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和沃尔沃就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集团”)、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以及AB沃尔沃集团目前正就AB沃尔沃集团可能投资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目前所包含的中、重型商用车业务一事进行深入讨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集团与日产汽车合资组建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先生与沃尔沃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副首席执行官约玛•海罗纳(Jorma Halonen)先生指出:“我们现在将对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日产汽车将把重心放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业务上,已将其在日产柴持有的股份转让给沃尔沃集团。因此,东风集团、日产汽车和沃尔沃集团于去年年底就三方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与中国有关部门开始商讨。东风集团将分别与日产公司和沃尔沃集团建立更具竞争力的联盟,以使各方在各自专长的领域得到最好的发展。

  为了推进该项合作, 东风集团、日产汽车、东风有限以及沃尔沃集团还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框架协议 ,旨在让沃尔沃集团投资于中、重型商用车及发动机业务,而日产则与东风集团一起,专注于乘用车和轻型卡车业务的长期合作。未来关于此交易的任何最终协议均需得到中国有关机构批准方能生效。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