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今报”暗访调查汽车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1:43  东方今报

  2006“中国顾客最满意汽车经销商”调查评选顺利开展

  神秘顾客暗访河南区域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同时启动

  今报作为河南唯一官方合作媒体全程参与

  在众多的汽车经销商中,购车者对哪一家最满意?本报作为河南唯一官方合作媒体全程参与调查,已全面启动的“中国顾客最满意汽车经销商”调查评选活动将告诉你明确答案。

  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举办,针对购车者对汽车经销商的满意程度进行调查评选。该活动在全国25个省、市、区和5个副省级城市,针对26个汽车品牌的上万家品牌授权经销商展开。

  按照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制定的《中国顾客最满意汽车经销商调查评选工作规范》,本活动主要考察、调查各经销商在服务意识、品牌形象、客户整体满意度、客户忠诚度和投诉处理等5个方面的表现,其结果将体现出中国汽车用户对各品牌汽车在销售或售后环节的满意程度及各地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的表现。

  整个调查评选活动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消费者问卷调查。由组委会组织人力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同时从数据库中筛选符合条件的定向消费者,向他们寄发并回收问卷。这一成绩占评选总成绩35%的权重。

  第二阶段是各家经销商的顾客投诉率及处理情况统计。由组委会秘书处调查部广泛收集消费者对评选范围内经销商的投诉案例,组委会根据投诉量和消费者对投诉的处理满意情况进行统计,加权计算得分。这一成绩占评选总成绩15%的权重。收集案例的渠道包括消费者向工商部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的投诉、消费者向组委会和官方合作媒体的投诉、报刊报道等。

  第三阶段为各区域官方合作媒体的汽车报道记者作为“神秘顾客”对经销商进行暗访调查。该环节现已全面启动,在河南的暗访范围包括郑州市及其他各市地,暗访记者将根据暗访时看到的情况和感受填写问卷,回收后统计得分,暗访结果陆续在东方今报《今车市》发布。这部分得分占评选总成绩的50%权重。

  第四阶段为加权计算总分。根据以上三部分的得分,由组委会按照各部分调查所占权重比例,加权计算各家经销商的总得分,得出“中国顾客最满意汽车经销商”的年度排行,并表彰各地每个品牌汽车经销商的第一至第三名。

  调查品牌范围

  中国顾客最满意汽车经销商调查评选的品牌范围为26个中国本土(不含港、澳、台地区)生产的汽车品牌的授权经销商,河南区域的调查评选范围包括郑州市及其他各市地的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这26个汽车品牌分别是:一汽丰田 一汽奥迪 一汽大众 一汽轿车 一汽马自达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 上海通用别克 上海通用雪佛兰 上海大众 北京现代 北京奔驰 东风本田 东风标致 东风日产 东风雪铁龙 东风悦达起亚 广州本田 广州丰田 华晨中华 华晨宝马 长安福特 长安铃木 南京菲亚特 海马 吉利 奇瑞

  电视: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

  平面媒体: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汽车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新闻周刊、哈佛《商业评论》、新周刊、《总裁》杂志、新京报、京华时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每日经济新闻、春城晚报、重庆时报、东方今报、成都商报、华商报、华商晨报、南宁日报、武汉晚报、信息时报、海峡消费者报、楚天都市报、今日早报、燕赵晚报、山西青年报、济南时报、潇湘晨报、生活报、新文化报、贵阳都市报、今晚报、现代金报、海峡导报、半岛都市报、半岛晨报、都市消费晨报

  作为2006“中国顾客最满意汽车经销商”调查评选活动河南唯一官方合作媒体,上周记者以“神秘顾客”的身份展开了第一轮的暗访调查,共调查了郑州市北环附近的16家经销商,调查结果整体上令人满意。本期先公布其中6家的暗访结果。

  暗访对象:河南新纪元

  经销品牌:上海通用别克

  暗访时间:1月4日10:30~10:50

  记者印象:走进大门,一声“欢迎光临”随即传入耳中,感觉很亲切。宽敞的展厅里,展车停放有序。短短的20分钟内,消费者络绎不绝。

  暗访对象:河南新希望

  经销品牌:上海通用雪佛兰

  暗访时间:1月4日10:52~11:15

  记者印象:店面虽然较小,但是布局很温馨,展车摆放也很有技巧,丝毫没有拥挤的感觉。销售人员一声声热情的招呼和细致入微的讲解,让人感觉很温暖。

  暗访对象:河南威佳

  经销品牌:东风日产

  暗访时间:1月4日11:20~11:35

  记者印象:刚走到门前,就有销售人员面带微笑迎接。展厅的消费者很多,但销售人员各司其职,始终跟随着消费者,并对技术参数、价格等问题做出了较为圆满的回答。

  暗访对象:河南新大陆

  经销品牌:奇瑞汽车

  暗访时间:1月4日12:00~12:15

  记者印象:由于空调坏了,展厅里面和外面温度相差不大。销售人员很热情,对关于技术参数的问题应答如流。在售后维修车间,有许多正在维修保养的车辆,其中一位车主表示对服务比较满意。

  暗访对象:郑州新兴

  经销品牌:上海大众

  暗访时间:1月4日13:20~13:30

  记者印象:展厅布局和环境不俗。记者走进展厅后,即有销售人员上前接待。销售人员对车型知识掌握程度较好,基本上能够对答如流,服务态度也很热情。

  暗访对象:河南合众汇金

  经销品牌:一汽-大众

  暗访时间:1月4日13:35~13:45

  记者印象:合众汇金乔迁新址,展厅里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红色装饰物充斥展厅,加上销售人员真诚热情的服务,更让人感到春意浓浓。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