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6:52  新浪汽车

  爱心助飞梦想 书籍伴我成长

图为在爱心图书室签字仪式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王总发言

图为在爱心图书室签字仪式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毛利总(日本)讲话

图为在爱心图书室签字仪式上河北义县的孩子们表演合唱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2月20日,北京)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今天签署合作协议,一汽丰田将一次性向基金会捐赠总额30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在未来四年内,为中国大陆20个省的贫困地区小学建设600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国家教育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相关领导,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高层出席了公益计划的启动仪式。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与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才教育与培养问题已经受到全社会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更加注重中国和谐社会的创建,对于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人才教育问题的讨论也成为焦点。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介绍:近年来国家推出的很多政策和公益行动初步解决了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难的问题;但是很多学校还缺乏图书及教育设备,局限了他们求知的视野。助学仍然是需要广大企业公民和社会民众关注的问题。此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一汽丰田合作建立的公益计划,以素质教育水平的提升为目标,通过该项目,将在未来四年内建成600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为全国各地的10万多名贫困地区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读书环境,提供丰富多彩的书籍。

  一汽丰田的高层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设立本项目的初衷:“爱,使人们关注社会公益;知识,改变无数孩子的命运。一汽丰田与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成立本项公益计划,旨在为孩子们提供全面的知识给养,使他们多样化的兴趣和才华得到培养,促进贫困地区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作为一个汽车企业,从成立之初,一汽丰田就将“安全、环保、育人”作为企业理念的核心内容,把关注社会公益,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并一直以之为指导,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在人才培养方面,一汽丰田与丰田汽车公司一起和教育部合作,向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学校捐赠了大量教具车和用于教学的商品车,帮助这些学校的学生们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在环保行动方面,早在2004年6月,由一汽丰田全程赞助的“绿色空间(www.green-china.org)”网站就正式开通,这是一汽丰田为宣传绿色文化、警醒人类珍惜日益稀少的绿色,面向大学生群体宣传环保理念的网站。今年,一汽丰田还赞助了由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及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设立的2006年度“地球奖”,表彰那些为环境保护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和团体,号召更多的人们关注环保节能、关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包括全体经销商在内的一汽丰田团队都以“做中国社会的优秀企业公民”为共识,并努力践行。

  本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公益计划的启动不仅可以为更多孩子提供知识给养,更重要的是从素质教育的角度表达了社会和企业对孩子们的关注。正如一汽丰田高层所言,“一个企业的力量是微弱的,而鼓励助学、发展教育是永恒的责任。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不仅希望通过基金会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管理体系,使该项目真正让孩子们获益,更加希望身体力行的努力,号召更多的人们关注助学、献出一份爱,帮助更多的孩子开启梦想之窗,让知识的羽翼承载他们飞向美好的未来”。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