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走在环保前端 全系车均配备OB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44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走在环保前端全系车均配备OBD

东风日产天籁

  2006年12月初,北京地区正式实施新的环保政策,规定凡不装配OBD(车载诊断系统)的车型均不得销售。业内人士对此解释:所谓OBD(汽车诊断系统),就是能够根据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尾气是否超标,并在尾气超标时发出警示。

  对于此项环保政策,以天籁车型为首的东风日产可谓走在时代前端。早在国家出台“汽车尾气应达到欧洲III号排放标准”之前,天籁全系车型就配置了OBD系统;而在今年年中,天籁更为OBD的推广和研究推波助澜——不仅东风日产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签署了《OBD技术与在用车排放管理研究》项目合作备忘录,同时围绕“低排放车辆OBD监测原理、欧洲法规对OBD系统的技术要求、OBD功能性演示试验失效零部件或模拟器的研制、OBD试验认证程序制订和OBD与在用车排放管理、排放缺陷召回”等五个项目展开。

  由于在环保方面的出色表现,天籁成功入围财政部和环保总局公布的中国第一份政府采购“绿色清单”,具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在用财政资金实施政府采购的优先权(2007年1月1日起实施)。当然,在性能、技术、服务等指标同等的条件下,凡进入清单的产品(例如天籁)必须先取得国家“环境标志产品”资格。这就意味着天籁在设计、生产过程、销售、排放及报废等各个环节都符合环境标志认证标准的要求。而在这份政府“绿色采购”清单中,仅有两款高端车型入选,一为天籁,一为奥迪

  东风日产方面对此表示:天籁,之所以长期致力于推动环境保护事业,主要是同天籁的定位及天籁车主的生活态度息息相关。早在天籁上市两周年之际,东风日产方面就曾表示,关注环保、绿化、善待自然环境,已成为全社会追求和谐发展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高端车型诸多附加价值的体现。因此,在产品技术和开发上,采用了多项世界领先技术,使得天籁等轿车在节油、排放尾气等环保事业方面表现突出。据悉,天籁配置的高端VQ发动机以及Xtronic CVT无极变速系统,使得天籁车具备轻质、高效、安静、低排放等优点,不仅提高了发动机进气效率,提升了发动机动力性能和静肃性,同时最大程度的降低了燃油消耗和减少排放污染,充分体现天籁车卓而不凡的环保理念。

  而在严格自身标准的同时,天籁还积极参与到行业和国家关于环保问题的研讨和实践领域。今年九月,东风日产与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科技标准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协办中国(花都)汽车论坛,深入探讨了汽车与环境和谐发展的问题;时隔一月,随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武汉等地“绿洲”的全部建成,一项名为“天籁绿洲”的大型绿化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帷幕。据相关人士介绍,天籁绿洲是中国绿化基金会与东风日产合作的大型绿化环保项目,以城市绿地为主要认养对象,涵盖森林公园、生态防护林、自然保护区以及著名风景旅游区等。其目的,在于更好地发挥认养林地的环保功效,给社会公众营建更好的绿色生活空间,推动生态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

  天籁在环保方面的种种举措,屡屡使其走在时代前端,以非常务实的方式,诠释了其融入血液的环保理念。而在本质上,则是对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理念的极致追求。相信天籁在环保方面的努力,会为其他高端车型起到标杆作用,带领更多的车型和汽车企业参与到环保的建设者中来。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