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标致全球总裁圣儒:PSA换帅不换中国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9:16  第一财经日报

  法国标致汽车集团(下称“PSA”)今年销量、利润连连下滑,执掌帅印近十年的功勋总裁让·皮埃尔·佛尔兹也被迫在年底黯然离职。外界普遍担心,该公司新任总裁斯特雷夫一向以成本控制闻名,对于始终盈利不佳的中国市场,他还会不会一如既往地鼎力支持?

  对此,PSA旗下的两大品牌之一的标致汽车全球总裁圣儒没有顾虑。标致在华开拓两年,销量达12万辆,他亲自见证了第12万位标致用户的诞生。日前,他颇有自信地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今年新一轮外资汽车公司在华投资潮开始兴起,佛尔兹先生今年年中接受本报采访时特意强调了中国对PSA未来的重要性,但他即将离开,不知未来产品计划会不会因此有大的调整?

  圣儒: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无论雪铁龙还是标致在中国市场的投入都会越来越大,佛尔兹先生对中国市场非常熟悉,他作出的一系列投资战略肯定会得到实现。就目前而言,标致和雪铁龙不仅在工业方面有投入,即将建设新的工厂,还会加强销售网络建设,更重要的是:产品会不断推陈出新,我们将派出更有经验和技术的专家来实现在华目标。接替佛尔兹先生的斯特雷夫先生是一位实业家,在中国工作过,对中国非常了解。不管由谁执掌,对PSA来说中国所具备的战略意义是不可忽视和被改变的。

  《第一财经日报》:PSA如何预测中国市场的前景和未来发展趋势?

  圣儒:中国市场将持续发展。中国轿车市场今年将超过420万辆,明年和后年可能达600万~700万辆。这么大的市场,机遇会很多,就看谁下的力气大。

  《第一财经日报》:有一个事非常令人费解,今年的北京车展上PSA的伊朗合作伙伴伊朗工业集团带来了一个三厢标致206,经销商还声称要在中国市场销售。

  圣儒:此款车是PSA在伊朗的合作伙伴针对中欧、伊朗市场还有土耳其等地中海沿岸国家、俄罗斯生产的,并没有考虑在法国本土和中国来生产。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