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将自主开发混合动力车与丰田抗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8: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1日专电 日产汽车公司11日发表声明说,它将于2010年前自主开发出油电混合动力车,以便在这一领域追赶走在前面的丰田本田

  日产是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最后宣布开发混合动力车的厂家。按计划,它将从2010财年开始在北美和日本市场销售自主开发的油电混合动力车。

  1997年丰田混合动力车率先面世,1999年本田也推出自己的混合动力车。然而当时日产公司领导人认为,这种车虽然节油,但成本过高,难以获得消费者认同。为此日产相关技术研发项目迟迟未上马。据悉,日产将于明年上市的Altima混合动力车所使用的零部件全部来自丰田。

  不过,由于近年油价上涨,混合动力车渐受青睐,去年的销量已占到全球汽车总销量的0.5%。今年4月份,日产宣布,它将为混合动力车开发一种新型锂电池。

  东京瑞士信贷集团一位分析师认为,日产研发的车用电池和部件更节能、体积更小、动力性能更佳,这使它有可能后来居上。日产的另一优势是,在开发新技术方面,其合作伙伴雷诺公司可以分担成本和时间。

  日产和雷诺1999年结盟,雷诺拥有日产44.3%的股份。目前两家公司正在柴油发动机、生物乙醇发动机、天然气发动机和油电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的开发方面进行合作。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