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画营销也疯狂-漫画人物代言长安奔奔的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7:46  北京日报

  上市不到1个月,订单超过3000份!在北京车展上才刚新鲜亮相的长安奔奔,一露面就受到狂热的追捧,这在国产车市场上还实在是不多见。随着电视广告上十分顺耳的旋律以及可爱的漫画人物造型的出现,长安奔奔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眼球,很多打算购买5万元以下经济型家用轿车的消费者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奔奔身上。他们当中,不乏被称为“奔奔族”的年轻人。

  之前一直以CV6代称的奔奔是一款1.3L排量,价格仅为3.98万至4.68万元的小型车。而在北京车展后,这款小车正式定名“奔奔”,并闪电签约台湾著名漫画大师朱德庸,将其为网络新锐族群“奔奔族”创作的漫画版权购买,作为长安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的推广素材。朱德庸漫画中的“男奔奔”和“女奔奔”也将作为长安奔奔推广的主形象,延展到营销的每一个环节之中。

  据了解,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轿车,长安在为奔奔命名之前,就密切关注社会舆论的动向,网络当然也不例外。随着“奔奔族”的兴起和壮大,长安集团借着这一新兴概念族群的强大声势将CV6巧妙地命名为了奔奔。虽然长安并未明确表示,奔奔的命名是因“奔奔族”的启发而得来,但他们还是乐于人们将奔奔和时下最流行的时尚符号“奔奔族”联系起来,何况“奔奔族”的背后是一大群与这款小车十分契合的“目标客户”。

  在新浪等知名门户网站专门针对“奔奔族”制作的专题中可以了解到,“奔奔族”有几个最为明显的特征,他们大多出生在75年至85年之间,处在事业的起步阶段或奋斗阶段,他们对未来充满着梦想和期望,但又必须承担现实沉重的负担,房子、汽车、生活的负担让他们不堪重负,同时他们又具有聪明的头脑和坚强的意志。刘翔、高燃、毛侃侃等等精英人物成为奔奔族的新偶像,如何在强大的竞争压力之下,释放自己的能量,开创自己的事业成为“奔奔族”奋斗的目标。

  朱德庸先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新动向,于近期创作了一系列奔奔族的漫画,其中“男奔奔”、“女奔奔”的漫画人物形象非常可爱,深得网友喜爱。而在长安看来,“奔奔族”的特点和长安奔奔的产品特性非常相似,奔奔的产品优势是外形动感时尚、空间宽阔、动力十足,而奔奔族恰好是追求时尚个性、追求个人的自由发展空间以及追求活力激情生活的年轻族群,二者特点的相似性让长安持续关注“奔奔族”的发展动态,并借势而动。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竞争走向白热化,营销营销新概念层出不穷。长安奔奔以漫画人物代言,在汽车营销方式上是一个创新之举,虽然漫画人物的名气不如明星人物名气大,但是漫画人物更富亲和力和想象力,而朱德庸漫画的艺术气质将为奔奔的品牌增色不少。当年,奇瑞借助网络QQ深入人心的名称在车市一路畅销,长安奔奔似乎正在延续这一卡通营销的神话,借助漫画大师的全力支持,长安奔奔的漫画营销不知能否在市场上疯狂一把。(尤佳)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