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用它最好--试新车骏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38  新浪汽车

  还记得上月在北京车展的现场,我们一家三口都希望在车展中看看有什么新家庭车适合我们购买,其中有一辆据说是全球在中国首发的家庭车引起我们的兴趣,这就是东风日产新推出的骏逸。为了全面了解骏逸的新车特点,上周末我带着妻子和4岁的女儿去专营店试驾了一下,以下便是我从空间、内饰、配置这几大方面试乘骏逸的感觉。

图为骏逸

  空间——宽敞空间,很适合家庭使用

  第一眼看到骏逸跟车展上看到的完全一样,车身线条大方流畅,前后灯设计时代感强而不过分夸张,各角度看着都比较舒服,我觉得比其他几款车更贴近我的审美情趣。

图为骏逸内部空间

  销售人员告诉我:骏逸的最大特点并不是时尚、大气的外观,而是日产最为擅长的车内空间。宣传册上“骏逸总长度的51.6%提炼出来成为‘车内有效空间’”可不是空话,我们发现骏逸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平后空间绝对赶上一张小型双人床。三排座椅5种组合方式实在是太方便了,无论是出外度假还是周末参加朋友的小聚会,带上各种东西都不是难事。在我的眼中,骏逸不仅是一款充满时代特色的座驾,更是承载温馨的移动“小家”。

图为骏逸内饰

  内饰——家居风格的设计让人感到很亲切

  我的妻子看车比较注意细节,她很喜欢骏逸的高质感家居风格,特别是车内精致的桃木装饰与银质风格装饰结合,让她知道原来家庭车也可以这么现代感。在我试驾途中,她惊喜地发现骏逸车内有着各种规格的储物空间,遍布每一个角落。这个功能实在是太方便了,可以让我们的周末短途旅游装载更多的用品,不必再担心没位置放,取用也方便自如。

  动力——符合环保用车潮流

  虽然我没有指望一部家庭车的动力有多生猛,可是骏逸的行驶表现还是让我们很满意:骏逸采用了带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的MR18DE全铝合金发动机,排量为1.8L,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74N.m。试驾途中,我以9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发现骏逸的省油优势非常明显,这么一辆家庭车的每百公里油耗居然在6.7L左右,实在有点意外。另外,我也专门在弯路试探一下骏逸的操控性,发现车子的操控反应灵敏,普利斯通的轮胎抓地力非常出色,我们用很平常的速度拐弯,骏逸都没有过分倾侧。

  配置——专为家庭用户设计

  骏逸的配置都是以家庭用户为目标考虑的,座椅加热功能、电动窗、电动后视镜、CD、恒温空调、感应式智能钥匙、高级车悬挂系统所具备的脉冲控制减振器、加上ABSEBD、BA、安全气囊都为骏逸提供完备的保障。在这些配置中我最喜欢一般高档车才配备的遥控智能钥匙,销售人员说:只要身上带着,不必拿出钥匙就能发动汽车。

  说实话,我在试驾骏逸的时候并没有急切测试他性能极限的欲望,我感到驾驶骏逸是一种轻松中带有惬意的感觉。更让人没想到的是,骏逸竟然装配了国内少见的6挡手动变速器。一直以运动性著称的6MT,确实为骏逸增色不少。销售人员说:“这款6MT变速器更注重性能的平顺输出,他让骏逸在各种状态下都能保持车内的舒适性。而且大家还可以选择自动模式的4AT变速箱。

  其实每款车都有自己的性格,不管是运动性跑车还是豪华商用车,有侧重必定有放弃。骏逸是一款理性中的休闲家用车。试驾后,骏逸1.8L的黄金排量、7座充裕空间、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经济的油耗,让我和妻子都越来越喜欢它,因为它可以让我们兼顾休闲旅行与工作的双重需求。听说现在骏逸在各地都十分热销,或许这周末我们要抓紧,尽快把它带回家。(杨东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