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副总刘曰海:欧宝若国产成本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如今在中国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欧宝轿车在大街飞驰的身影。

图:通用汽车中国副总裁刘曰海表示对2006年欧宝的业绩非常满意, 预计欧宝销售增长的幅度48~50%。他说,2007年欧宝仍将保持高于市场平均增长速度来增长,争取2010年销量达到五位数。

  (记者 周伟力摄影报道) 欧宝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几大进口品牌之一,引进的车型雅特、威达、赛飞利都备受消费者好评,如今在中国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欧宝轿车在大街飞驰的身影。欧宝以精良上乘的德国科技和实惠的价格打动了中国消费者的心。不过,今年以来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进口品牌来势汹汹,加快了新车的导入,在各大城市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宣传,相比之下,欧宝更显低调,新车引进计划也是相当审慎,它实行的是怎样的市场策略?2007年的市场计划会是怎样?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欧宝新车赛飞利试驾活动现场专访了通用汽车中国副总裁刘曰海,听听他是怎么看待的。

  记者:欧宝今年来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和销量怎样?明年的计划是多少?

  刘曰海:欧宝今年中国的市场表现良好,原先制定的目标是要高于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估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大概增长20%,截至11月份,今年已经销售了4000辆的欧宝车,相比2005年整年2700辆的销量,预计今年欧宝销售增长的幅度48~50%,对这样的数字还是相当满意。

  2007年我们仍旧保持这样的要求,即高于市场平均增长速度来增长,不会冒进、不会“大跃进”,踏实稳重、按部就班,争取2010年销量达到五位数。

  记者:欧宝在欧洲影响力和知名度都相当好,但是在中国的进口车品牌中似乎相当低调,给人感觉是一个二流品牌而非一流品牌,通用将会有什么样的举措来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刘曰海:通用在中国执行整体的大品牌策略,像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萨博、欧宝等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定位和区分,欧宝也是其中一个环节,是国产车一个有益补充。因此,欧宝的宣传和推广一直实行稳健、务实的策略:即通过口碑,通过良好的产品向消费者展示德国的工艺和欧洲时尚。效果相当不错,很多开过我们车的人都把欧宝车当成一辆工艺品,并向周围的朋友推荐。之所以没有做太多的广告宣传,因为我们更愿意提供消费者更多的实惠,欧宝车的价格是适中的,不会太贵,集中在20万~40万元,这样的价位对于纯粹进口的车型来说,是相当实惠的。

  记者:新款的赛飞利进入中国了,但是为何只引进了手动版?对于这种多功能用车,似乎是自动波会更好些吧。

  刘曰海:新款的赛飞利进入中国的是1.8L手动型,售价25.8万,手动波更能提供驾驶的乐趣,同时它更省油,这个因素在中国越来越显得重要。新款的赛飞利上配备了IDS互动驾驶系统可以有效降低驾驶的疲劳,其中有一个特别的功能,在斜坡起步的时候,手波的车型容易后溜,这套系统在放下手刹1.5秒内,可以刹住车辆,一踩油门可以轻松前行,这就克服了手波的最大劣势。此外,新款赛飞利的波箱经过了人工学的设计,驾驶座的扶手的位置设计相当合理,长时间频繁挂挡,也不会觉得太累。目前,欧洲的自动挡型号仍旧在研发当中,如果开发完毕,我们也会积极地把它带到中国,现在还需要再等等。

  记者:通用今年在华的合资企业相当争气,除了新赛飞利,2007年还有无其他的新车引入计划?

  刘曰海:的确,到目前为止,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别以22.2315万辆和24.8366万辆的出色销售业绩,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备受瞩目,两者加起来已经逼近大众在中国的产销数字。通用今年进口车的动作也是比较大,比如凯迪拉克SLS、新赛飞利,2007年我们会继续引进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新车,具体的车型现在还没定。

  记者:欧美汽车正在衰退,这对中国市场意味着什么?

  刘曰海:最直接的是“中国汽车制造基地”的角色会继续加强,为了降低成本,更多的车型会来到中国来进行销售。不过,欧宝目前还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计划,我们分析过,以目前的销售量,国产并不会降低成本,反而会严重地增加各种支出。未来今年进口车市场的增长会继续增加,估计每年在10%~20%的增长,这还是一块比较大的蛋糕,欧宝也会继续维持在这块市场中的占有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