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斯柯达全系亮相北京车展 完成在华战略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8:09  京华时报

  大众斯柯达品牌全系列车型亮相北京车展,这是斯柯达全系列在中国首次公开亮相。亮相当天,装配全球领先TFSI发动机的斯柯达明锐宣布明年上半年在华国产。种种迹象表明,斯柯达品牌在华大展拳脚已是水到渠成。

  在华获多方帮扶

  11月18日,北京车展现场斯柯达展台,这个2个月前在中国正式启动的经典品牌,携豪华阵容亮相,引来多方关注。

  大众品牌主席贝瀚德、大众集团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上海大众副董事长范安德、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斯柯达汽车董事长魏铁希等多位高层均赶来祝贺。

  按照规划,斯柯达肩负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重任,成就大众集团在华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蓝图,开拓斯柯达汽车公司海外重地亚太市场。

  据悉,在欧美汽车市场日趋平淡,并且从未在亚太地区开拓疆土的情况下,斯柯达今年前三个季度在全球的汽车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达41万辆。

  对于中国市场,斯柯达董事会成员马丁·扬表示,在中国生产是斯柯达明年全球拓展战略的一部分。这和大众集团在不同场合传达的信息惊人地一致:大众集团将全力支持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上海大众则将以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和丰富的营销经验让斯柯达在中国的未来得到强有力的保证。

  也许还有一点更值得人们关注,那就是斯柯达与上海大众的渊源以及外方领军人物的背景。事实上,斯柯达和上海大众许久以前就有深交,范安德在来华之前正是在斯柯达任职。

  记者了解到,明锐国产后,斯柯达全球知名的“HUMAN TOUCH”服务品牌也将随之入华,配合其中国战略。

  上海大众斯柯达方面表示,到2009年斯柯达在中国的产量将提高到至少10万辆。

  明锐领军

  作为斯柯达国产的首款车型,Octavia(欧雅)理所当然地成为展台上最受期待车型。车展上,上海大众宣布将其命名为“明锐”。作为此前家喻户晓的斯柯达欧雅的国产车型,也是首款上海大众国产的斯柯达品牌车型,明锐明年的上市不可避免招人关注。据悉,知名度甚高的“欧雅”重命名为“明锐”,上海大众的意图是打造一个全新的中级车形象。

  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诠释说:“‘明’寓意真正的智者懂得冷静洞察、运筹帷幄,而这正是Octavia明锐的理想消费群;‘锐’,是最大限度地释放出顶尖的TFSI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澎湃激情和创新科技。”

  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明星车型,明锐不但使用了大众集团最先进的PQ35平台,具备领先的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出色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等优势,还搭载目前全球领先的TFSI发动机,将成为国内首款应用TFSI发动机的中高级轿车。

  国产后的明锐将在保持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输出118kW的峰值功率,这与一般B级车常用的2.4L排量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这使上海大众明锐轿车开创了国产中高级轿车汽油直喷的新时代,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与此同时,国产明锐还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外观设计和配置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根据中国的情况进行大量的本土化改进。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斯柯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