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豪华车决战中国市场 Acura登陆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6:34  中国青年报

  近日,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Acura在北京地区的第一家特约店——金港店正式开业,这是继深圳滨海店后Acura在国内建成的第二家特约店。Acura由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并通过专用网络销售。自9月末登陆中国市场以来,Acura已发布了RL和TL两款车型。在刚刚落幕的北京车展上,Acura宣布旗下豪华SUV车型MDX也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销售,这将是Acura投放中国市场的第三款车型。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内田俊一表示,尽管Acura是一个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市场认知度相对有限,但从开业两个月的情况来看,Acura深圳特约店的日均客流量达到20~30人次,这在国内高档车特约店中属于较好的成绩。

  据介绍,Acura计划在产品推出一年内销售3000辆,其中售价43万元的TL将成为主力车型,售价68万元的旗舰车型RL比重相对小一些,而明年年初上市的MDX的销量将介于两者之间。“面对奔驰奥迪宝马雷克萨斯等先入者,与销量相比,目前Acura更注重塑造高层次的品牌形象。”内田俊一强调。

  对于将豪华SUV车型MDX引入国内的初衷,内田俊一将其归纳为两点。第一,中国的SUV市场正在急速上升,并且有一部分人除了以前拥有自己的车型之外,还要增加新的车型;另外,要考虑换车的人也在逐渐增多。正是这两个原因,促成了Acura在TL与RL刚刚上市不久后,再次考虑导入新车型。

  作为Acura在北美设计、开发和生产的又一款车型,MDX传承了Acura品牌所表达的动感风格主题、大胆又简洁的外观及先进的欧洲理念的细节处理。第一代MDX自2000年在美国上市以来,销量约占Acura品牌整体销量的1/3,并为Acura讴歌品牌提升了整体形象,吸引了新的购买者。

  2007年,Acura在国内的预计销量为3000辆。但是与销量相比,内田俊一表示,最重要的还是要树立好Acura的品牌,他认为:“2007年将是Acura树立品牌非常重要的一年。”

  据Acura金港店的负责人介绍,该特约店秉承Acura一贯的“简约豪华”理念,采用独特的店面设计,通过轻松休闲的空间和真情亲切的接待,以客为本,为顾客提供最高水平的尊贵服务。此外,Acura还提供“四年/十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这是国内豪华汽车品牌中最高水平的服务承诺。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在奥迪取得成功之后,吸引了包括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等众多欧美老牌豪华厂商的关注,而日系豪华车进入得相对缓慢。此前,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和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先后进入中国市场,此次本田旗下的Acura挺进中国,标志着日系三大豪华品牌悉数进入中国市场,一场日系豪华车的中国之争拉开了序幕。

  本报记者 王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