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雨绸缪和临阵磨枪--评奇瑞、东风日产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原本平淡的一周(只有菲亚特旗下的全系列车型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在北京现代和奇瑞两大品牌的大动作下突然变得风起云涌。仔细分析本周奇瑞的“飞跃07”行动和北京现代的“岁末促销狂飚”活动的目的,可以发现,奇瑞在年初的时候给自己定下的28.1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在11月底的时候已经完成了近27万辆,而北京现代2006年产量目标为30万辆,前3季度共销售了21.0964万辆,两家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强势企业在完成销量任务压力不大,市场对其降价的预期不高的情况下如此大规模的降价,无疑,其目的都是在06年行将结束的时候吹响全面出击2007车市的冲锋号,为2007年更高的目标奠定基础,可谓是未雨绸缪。

  相比而言,上周大规模降价的东风日产(颐达、骐达降价1.6万元、蓝鸟降价2万元、阳光团购8折)就有些临阵磨枪的味道了。据了解,东风日产今年计划销售20万辆,截止到9月底累计完成销量14.1万辆,最后一个季度要完成近6万的销量显然很有压力。“临阵磨枪,不亮也光”,有压力才有动力,加上日产一直很强调利润率,预留了相当的降价空间,相信降价这张最后的王牌还是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的。

  此外,由于东风日产的首款休旅车骏逸上市,主要瞄准普力马作为竞争对手,这无疑会大大增加普力马的压力。于是,海马汽车展开“普力马迎新乐购节”促销活动,适时推出普力马单台1万元的现金特惠。

  记者 陈杰光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