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呼吁车主对轮胎进行定期的检查与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7:32  新浪汽车

  近日,固特异公司公布了其2006年“汽车保姆爱心日” 全国轮胎安全检测活动的结果。在对全国8个城市近8万辆小轿车的全部32万条轮胎(不计轮胎品牌)检测的结果显示:五成轮胎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全国的轮胎安全检测活动来引起消费者对于轮胎的关注,尤为重要的是,推动消费进行必要的轮胎检查与保养来延长轮胎的寿命,以及杜绝轮胎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固特异中国区市场副总经理许琼丹强调。

  “通过这次轮胎安全检测,我们发现消费者已经意识到选购优质轮胎产品的重要性,这是可喜的。但是,令人担忧的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忽视了轮胎必要的检查与保养。我们要强调的是:定期的轮胎检查与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在轮胎的生命周期里,定期的检查与保养能够确保轮胎优异、安全的性能。如果缺失必要的检查与保养,轮胎轻则缩短使用寿命,重则引起安全隐患,”许琼丹补充道,“通过这次安全检测,我们发现消费者正在使用的轮胎中绝大多数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大部分消费者并没有注意到,甚至有些车辆轮胎问题已经‘病入膏肓’,而消费者还在把它当作‘健康’轮胎使用,这是非常危险的。”

  据了解,固特异本次“汽车保姆爱心日”活动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佛山、深圳和东莞8个城市展开。与众不同的是,这次固特异“主动出击”在各大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停车场、街区停车场、加油站等地区为车辆提供轮胎免费安全检测,其中包括检测气压、剩余花纹深度、轮胎外伤在内的多项服务。同时活动现场还为检测过的车辆提供“轮胎检测报告”,以及“轮胎保养指南”等。

  “作为轮胎行业的百年品牌,固特异一如既往的站在最前线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这包括提供高品质的轮胎产品,全面的安全服务和为改善交通状况所做的一切努力,”固特异中国区市场副总经理许琼丹强调,“这次固特异‘汽车保姆爱心日’活动不仅限于轮胎安全检测,还汇总了轮胎安全检测报告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进而推广‘安全’驾乘理念。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细致体贴的安全检测活动来普及轮胎使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

  五成轮胎存在安全隐患,轮胎专家建议消费者定期检查轮胎

  值得重视的是,在对近8万辆小轿车的全部32万条轮胎检测的结果显示:五成轮胎存在安全隐患,其中,

  ·81%的轮胎胎压不正常,容易导致胎冠不均匀磨损;

  ·38%的轮胎胎面已经磨光,需要立即更换;

  ·35%的胎冠存在不均匀磨损的问题。胎冠的不均匀磨损会增加胎噪,降低舒适度,最重要的是会降低轮胎实际使用寿命;

  ·32%的胎侧有割伤、划伤、裂纹、起包等现象。实际上,胎侧若有问题,其严重程度要远远高过胎冠的问题;

  参与这次轮胎安全检测的固特异轮胎专家对检测结果表示非常担忧:“这次检测的全部车辆中,近4成的轮胎胎面磨损严重,轮胎剩余沟深已经小于1.6毫米,轮胎抓地力严重不足。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和雨雪的增多,这些轮胎应对湿滑、冰雪路面的能力明显不足,对行车安全埋下隐患。我们建议这部分车主及时更换轮胎。”

  检测过程中,一位经常上高速的车主王小姐坦言:“作为车主我并不太了解轮胎的知识,轮胎有了问题也不知道。这次的固特异轮胎安全检测服务,不仅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而且还可以让我多了解一些轮胎方面的基础常识。以后一定要定期对轮胎进行检测和保养。”

  关于固特异

  固特异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其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州的阿克隆市。公司主要从事轮胎制造,橡胶产品和相关化学产品的研制,在全世界29个国家设有100多个相关机构。其市场业务几乎遍及全球。全球员工总数已超过8万名。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