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电混合动力车欧洲前景黯淡 柴电混合车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标致雪铁龙集团展出了多款柴油——电动混合动力车型,节能效果比汽油-电动混合动力车更有优势。

  (记者 汪云青) 日前,欧洲一份市场研究报告指出,虽然以丰田普锐斯为代表的汽油——电力混合动力车在美国正日益受到消费者欢迎,但是在欧洲,由于同样节油,但更加廉价的柴油车却非常普及,因此像普锐斯这样的汽油——电力混合动力车市场前景黯淡。

  柴油车和混合动力车之争一直是业界的焦点,不过目前来看,在欧洲,柴油车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目前欧洲乘用车中柴油车的比例已经达到了50%,而混合动力车在欧洲的销量却微乎其微。现在,欧洲的汽车厂家开始另一种探索,他们开始考虑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的开发,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已经推出了多款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标致雪铁龙正在努力降低这种车的制造成本,他们的目标是,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与普通柴油车的成本差幅,与普通柴油车和汽油车的成本差幅一样,PSA相信2010年可以达到这一目标。

图为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装置

  PSA估计,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比普通柴油车的价格大约高出2000欧元,这应该是一个消费者可接受的幅度。

  图:PSA柴油-电力完全混合动力车结构

  锂离子电池

  保险盒

  1.6升HDI柴油引擎

  交直流转换

  12伏

  电池

  自动/手动变速器

  主电动马达接入

  主电动马达

  起动马达接入

  起动

  马达

  空调

  压缩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