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和萨博(Saab)计划将汽车生产移至北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7:57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2日电(记者 马世骏)据瑞典《今日工业报》2日报道,美元大幅贬值给瑞典汽车工业造成了直接影响,致使沃尔沃公司和萨伯(SAAB,又译绅宝)公司计划将汽车生产移至美国本土或墨西哥。

  报道说,美元贬值使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沃尔沃公司今年的盈利锐减25亿至30亿瑞典克朗,同时也给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萨伯公司造成10亿瑞典克朗的损失。

  本月1日,美元对瑞典克朗汇率跌至1比6.77。分析家认为,美元疲软将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虽然沃尔沃和萨伯均购买了价格不菲的汇率变动保险,但由于汇率损失导致成本增加,两家公司在北美汽车市场的竞争力锐减,价格竞争上处于劣势。

  目前,沃尔沃和萨伯都在考虑把汽车生产移至美国本土或墨西哥。萨伯公司全球市场部负责人克努茨·西蒙松表示:“将部分汽车生产移至北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做法。现在我们已经在那里生产萨伯9-7X系列轿车,事实证明这是一项非常明智的决策。”

  沃尔沃则计划未来几年内,在北美市场生产和销售一款新型城市吉普车。沃尔沃XC-90城市吉普车系列预计今年销售8万辆,比去年减少6000辆,该车型45%在北美市场销售。

  由于销量和盈利减少,沃尔沃和萨伯还不得不减员增效。萨伯已宣布其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的工厂将裁员200人,沃尔沃也准备大规模裁员。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