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响改装耳朵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小妹刚买了辆POLO,喜欢音乐的她,对爱车自带的音响不太满意。上周末,张小妹开着POLO来到汽配城,准备给爱车换套好点的音响。可是面对改装师报出的各种性能参数和各种专业材料,张小妹傻眼了,原来改音响还有这么多学问。为难之时,张小妹给华西都市报《爱车114》打来求助热线。为此,记者马上与音响改装专家———成都金邦汽贸总经理孙家刚联系,请他为张小妹解答汽车音响改装的问题。

  【专家观点】孙家刚———“汽车音响改装,最核心的东西是音响器材之间的匹配,而不是一般人想象的越贵越好。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耳朵,用耳朵来定价。不管别人说得再好,还是标注的参数再强,都要亲自试听后再决定。”

  匹配

  车主在决定改装音响前,首先要明确两个问题:我改装后的音响主要播放哪种类型的音乐?希望达到什么效果?只有确定了想要达到的目标,专业改装师才能够根据目标,设计音响改装的最佳方案。由于汽车音响改装专业性非常强,车主最好交给专业音响改装师完成改装。非专业店面在给车主改装音响时,只是进行简单的“拆下换上”,让车主花冤枉钱,有些甚至还不如原装音响。

  设备

  受车厢空间限制,汽车音响对喇叭功率的要求并不高,车主不要盲目追求大功率喇叭。在播放器方面,建议使用CD播放器,或采用可播放MP3的播放器。喜欢看大片的车迷,不妨装一个DVD。虽然知名品牌音响设备之间的音质差别不大,但要切记检验防震效果,如果改装后震动过大,则说明改装存在问题。同时要注意,功放的功率也要大于喇叭的功率,如果功率偏小,容易烧坏。此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加装低音功放和分音器,这样可以弥补被汽车噪音削弱的中低音以及提高车载音响效果。

  调试

  有些人以为新的音响设备装好后就万事大吉,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汽车音响作为商品,其实只是一种半成品,而真正完成改装,则必须依赖调试。一个专业的、负责任的改装商,会反复为客户调试,直到达到最佳效果。而且在运行一段时间后,需要重新进行一次调试,以确保音响效果达到最佳。

  价格

  品牌音响之间的价差不大,但品牌与非品牌之间则差别较大。此外,改装费方面,正规品牌商家与废品牌商家之间的价差在10%左右。专家提醒,“改装音响一定要找正规改装商,以免爱车遭受不必要的‘皮肉之苦’。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耳朵,用耳朵来定价。不管别人说得再好,还是标注的参数再强,都要亲自试听后再决定。”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