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援车要价吓蒙货车司机 拖车起步要价6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1: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王丹) 魏师傅从河南开车运水泥来京,不料行至北五环肖家河桥时货车发生故障,北京新通救援将车拖至30公里外的南四环停车场,结果向魏师傅收费7800元。“拖车30公里竟要我7800元价钱太高了,一听价儿我都蒙了,从那里找这么多钱?”昨天,身上所剩无几的魏师傅发愁地对记者说。

  据魏师傅介绍,他驾驶解放单桥厢式货车从河南新乡运货到北京回龙观,11月29日下午4时途经北五环肖家河桥时货车发生故障。“这辆货车买了6年了,发动机多次出现故障,我每次都花300元购买新启动机更换后就能排除。”魏师傅说:“我四处打听汽车零件销售点时,恰巧遇到北京新通联合汽车救援有限公司的车辆,我觉得车坏在桥上维修不方便,就同意拖车至桥下僻静处,结果新通救援车将魏师傅的货车拖至30公里外的南四环停车场。”

  记者注意到,魏师傅运送的8吨水泥添加剂运输费只有2000元;为了及时送货到目的地,魏在南四环停车场临时雇车送货花费800元。“开始拖车时,救援队员只说到60元/公里,没有给我看价目表,结果让我交纳7800元,当时我都蒙了,我把身上1000多元运输款交给他们,但余下的钱我不知道从哪里找。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魏师傅告诉记者。

  记者从北京新通联合汽车救援有限公司办公室获悉,该公司货车拖车起步6000元,每公里加收拖车费60元,所以魏先生的货车累计拖车费7800元。新通救援救护部朱经理表示,外地车主如果所带现金不够会略降拖车费,但是一般不过数百元,不可能减免近7000元的费用。

  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吕峰律师认为,如果确如魏司机所说的事前不知道拖车价格,属于双方合同内容约定不明确。《合同法》第62条规定这种情况按照市场价格履行;应当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按照规定履行。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