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国道日车流量超出设计10倍 将建货车专用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9: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闫峥 通讯员 江静) 昨天,针对近期110国道进京方向交通拥堵的状况,交管部门称将采取分段放行等措施来疏导。同时,市交管局远郊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正在抓紧建设110辅线,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此条路线作为货运专用高速通道,有望从根本上解决110国道进京道路拥堵。

图为110国道建货车专用线示意图

  日车流量超出设计10倍

  造成110国道进京方向车辆缓行的主要原因有流量大、路况差、超载多等。

  市交管局郊区工作处副处长王会凭介绍,目前进入110国道山区路段日均交通流量超过了设计流量的10倍。其次,110国道延庆山区路段多处路面狭窄,形成多个“瓶颈”。此外,110国道超载现象严重。

  交替放行降低拥堵长度

  交管部门决定在八达岭康庄治超站设立疏堵指挥部,分别在康庄治超站、张山营治超站和营城子等疏导岗位,适时分流车辆。

  其中,在大榆树疏导岗,交管部门对延八路、110国道的车辆汇合点采取了交替放行的措施,优先放行延八路车辆,提高疏导质量,以降低道路拥堵长度。并根据车流量饱和程度,调整放行速度。

  延庆管界将设巡逻岗

  交管部门将在110国道张山营治超站、张五堡治超站、西康治超站、大榆树路口、营城子收费站、西拨子高速入口、康庄高速入口、莲花池路口设24小时固定岗,在110国道延庆管界设24小时巡逻岗,加强现场交通维护疏导。

  同时,交管部门会在延八路联络线6处路口安装限宽水泥墩,设置对货运车辆限行标志。

  组建110国道应急救援队

  王会凭介绍,交管部门已经协调延庆县治超办组建110国道应急救援队伍,一旦110国道山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突发事件,将做到快速清理、快速处置,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及时恢复。

  紧急情况进京通道可出京

  如果京张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河北段、110国道山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车,影响车辆正常行驶时,河北高速六支队、怀来交通大队、昌平交通支队、延庆交通大队将协调配合,变进京专用通道为出京车道,同时启动分流措施预案,河北高速总队六支队、张家口市交警支队在鸡鸣驿、怀来、沙城设分流岗,对20吨以上货运车辆采取临时分流措施,缓解本市路段交通压力。

  110辅线预计明年底通车

  目前,本市正在抓紧建设110辅线,此条路线作为货运专用高速通道,是从根本上解决京张高速公路、110国道进京道路拥堵的途径。此路线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为了实现重载车过境不进五环的目标,北京市将同步建设京包高速(六环路—德胜口段)与110国道改建(德胜口—西五里营)工程。

  上述工程建成后,西北方向进京的重载货车将改变目前主要由八达岭高速进京的路径,改由110国道新线、京包高速进入六环路,再由西沙屯向东西六环路分流,然后从其他放射线高速出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