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摘得汽车整车制造行业“创新十强”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届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信息发布会,发布2005年度全国50个工业行业创新能力的最新统计信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荣登汽车整车制造行业“创新十强”。该集团副总裁张爱群出席发布会,并代表自主创新企业做了题为“自主创新造就吉利现象”的发言。

  吉利、天钢、上海自动化仪表等50个行业的500家“创新能力十强”,已成为我国大中型工业企业创新的领头羊,吉利控股集团入围汽车整车制造行业创新能力十强可谓名至实归。

  近年来,吉利控股集团只争朝夕地提高创新能力,加大创新投入,全面实施创新战略,创新能力取得了快速而长足的发展,先后自主研发出九大系列车型,CVVT发动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自动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也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吉利控股集团的创新能力在汽车整车制造行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给其他企业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意义。

  在发布会上,张爱群发表了讲话。她说,在国内几家立足于自主创新的本土汽车企业中,吉利的起步和发展更为艰难,民营、业外及初始资金有限等实际情况,使得吉利在进入汽车工业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了必须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可以说是自主创新造就了吉利现象。她还表示,中国汽车工业需要一批敢于创新的自主品牌企业,需要一批有中华民族基因的自主品牌企业,吉利希望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主力军,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中坚力量。

  据悉,本次信息发布会是国家统计局社会和科技统计司组织相关专家,按国际通用科技指标,对我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概念进行科学界定,初步建立起了可行的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并在评价结果实证分析的基础上,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国大中型工业行业“创新能力十强”的相关信息。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