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佛山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1月30日,2006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广东佛山开幕。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汽车专家和全国600余家汽车流通企业人士参加了本届年会,汽车流通政策讲解、行业分析和市场预测成为本届年会的重要议题。51汽车作为协办单位在本届年会上亮相,这是这家从事二手车信息服务的企业自去年创办以来首次在全行业面前强力亮相。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汽车流通行业颇为热闹的一年。随着市场开放程度不断加大,汽车生产企业的竞争愈发激烈,国家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旨在规范引导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国内汽车流通行业面临着全新的发展环境。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是当前汽车流通行业的热门话题。2006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此时召开,吸引了大批企业的目光。在这一年中,《汽车产业政策》、《汽车贸易政策》、《汽车品牌销售实施管理办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二手车交易规范》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出台实施,政府主管部门对汽车产业的引导与管理力度前所罕有。政策环境的变化一方面使国内汽车流通行业正在纳入更规范的发展轨道,另一方面一些政策的放开也使全行业面临着全新的竞争格局。如何解读这些新出台的政策法规,如果调整经营策略应对市场变化,如何认识我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据此制定企业的经营战略,都是现时广大汽车流通企业所格外关注的问题。

  年会重点就“国家在汽车流通领域的重大举措”、“出台新的政策法规”、“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分析和预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权威分析人士认为,我国汽车流通行业正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更好地规范、建立健康、有序、和谐的中国汽车流通市场面临重要的历史机遇。本届年会将为把握中国汽车流通行业运行规律、深入探讨我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方向、指导服务企业做出相应的经营决策做出贡献。

  从事二手车信息服务的51汽车作为本届年会的协办方提供了大力支持,其CEO李海超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中国二手车市场现状及信息化建设模式》的演讲。同时他认为,随着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放开,中国二手车市场将面临井喷式的增长。他强调说,成熟的市场需要政策引导和对市场要素的积极整合。目前,51汽车已成为面向全国的专业二手车信息平台,在地域上覆盖了华东、华北、华南和西南地区,形成了网络、杂志和热线三足鼎立的整合的信息发布平台。

  据悉,本届年会将持续到12月2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