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将引入土星Vue混合动力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48  南方日报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科技全球巡展”上获悉,将于2008年在上海通用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将搭载通用土星Vue混合动力车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在美国市场上比普通汽油车的成本多2000美元,但在我国的情况尚未确定。

  此次全球巡展,通用汽车带来3款代表通用最新科技的车型。其中最吸引人的是雪佛兰Sequel氢燃料电池车,该车在上海成功进行了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的试乘试驾活动。2005年,该车曾作为概念车在上海车展展出,目前已迈出了从概念车向可量产车的重要一步。据介绍,为Sequel开发的第4代燃料电池系统,将被用于100多辆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汽车,并于明年秋季在北美地区销售,再往全球推广。

  代表通用第二阶段最新科技的土星Vue混合动力车采用电子控制技术和独特的电机/发电机一体化技术,可比同款汽油版车型提高约20%的燃油经济性。这套系统将搭载于2008年上海通用生产的混合动力车上。据介绍,土星Vue混合动力车主要通过以下途径节省燃油:在汽车停止时自动关闭引擎以减少怠速运转;在放开刹车踏板后立即自动重新起动发动机;在汽车减速过程中提早切断燃油;在减速过程中回收刹车能量,给予镍氢电池充电(再生式制动);高效地对先进镍氢电池进行智能充电。

  据通用汽车相关高层介绍,土星Vue混合动力车今年夏季开始在美国销售。消费者为土星Vue混合动力车系统所需支付的额外费用低于2000美元。但装配到上海通用生产的混合动力车的具体价格尚未确定,该负责人透露,从价格上讲,一定是消费者承受得起的。如果消费者买不起,这样的车型也不会有生命力。(朱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