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有望打造液化天然气汽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晨华)在最近举行的“2006年西港液化天然气卡车中国巡展”上,加拿大西港创新公司宣布,将液化天然气(LNG)汽车技术引入中国。负责将液化天然气(LNG)技术应用到汽车产业的华南理工大学宣称,结合广州汽车工业发展的优势,广州将有望打造成为中国LNG汽车生产基地。

  对于此项技术应用到中国汽车产业,尤其是重型卡车和公交车市场上的前景,华南理工天然气利用研究中心主任华贲教授透露说,由于在重型卡车上,广州的基础比较薄,不过这种新型技术的应用,将为广州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汽车产业打下基础。

  与柴油发动机相比,柴油约5000元/吨,LNG约2000元\吨,液化天然气(LNG)应用到重型卡车和公交车上将大大节约成本。据华贲教授透露,目前将在广州市的公交车系统上推广使用,并且将有望联合广州汽车工业厂家把广州打造成全国液化天然气汽车生产基地。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