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禁止销售无OBD车型 赛欧千里马退出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59  北京晨报

  装OBD成本高,老经济车型选择隐退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从今天起,北京车市将不再接受没有加装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的新车进入,包括赛欧、千里马、东风日产阳光在内的部分老车型将在今天退出北京市场。

  虽然大部分在售车型都在限期来临前准备好加装了OBD的新车,但并非所有的品牌都能接受OBD的成本,正如去年欧三排放使部分车型在北京消失一样,12月1日以后,部分车型也将退出北京市场。

  雪佛兰赛欧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上海通用认为赛欧本身属于价格较低的经济车型,加装OBD必将增加成本。因此,赛欧果断地决定退出北京市场。目前,4S店中尚有部分已经环保测试过的赛欧,并且有1万元的优惠。此外,东风悦达千里马也将彻底告别北京,经过一个月的甩卖促销,“现在已经没车了”,一家千里马经销商表示,另一家则告知,目前只有千里马的纪念版在售。

  相比之下,东风日产阳光的消失在意料之中,由于车型过老,阳光引进中国后销量一直不佳,再加上包括轩逸在内的替换车型目前卖的很好,因此,日产早有停售阳光之意,自然不肯为其加装OBD。记者从阳光在北京的4家4S店了解到,目前共计只剩10台未加OBD的库存阳光车,有两家早已没货,剩下两家给出了1.3万元左右的优惠。经销商告知,厂家已经停止生产,趁此时机先退出北京,不久将全面退出中国,“可能就到年底吧”,该经销商表示。

  据悉,北京4S店尚存的这三款车都已经过环保测试,退出北京后,还将在其他城市继续卖,北京车主的售后服务和零配件供应仍由原4S店提供,不会受到影响。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