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年养路费今起开征 楼宇电视将播缴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从今天开始,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开始征收2007年年度的养路费。在去年短信提醒缴费的基础上,本市今年将再次启用新的提示方式,8000部楼宇电视将播出征收养路费的滚动字幕。

  从12月1日开始,本市养路费征稽部门及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400余个营业网点,都可以缴费。今年12月25日至2007年1月15日,各养路费征稽所将延长收费时间至晚8点,且双休日不休息。值得注意的是,每天将有135名执法人员在全市社区、路面上检查拖欠费用车辆。拖欠1年以上的车辆将被暂扣。

  今年12月1日起,有车单位和个人在缴纳2006年12月份养路费时,还需同时缴纳2007年部分月份养路费,车主可分月、季度、年度缴纳。摩托车车主应于2007年1月底前缴纳当年度的养路费,如明年2月份才缴纳,将被加收明年1月份养路费滞纳金。

  记者了解到,明年的养路费收据将启用交通部印发的新版凭证。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有关人士介绍,新版凭证背面以绿色为主,同时印有“2007年”和“缴”的字样。而正面和以前的凭证相同。

  这位人士特别强调,缴费凭证一定要与行驶证等一同随车携带,以方便检查。此凭证在全国有效。

  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透露,12月1日以前,本市已经两次发短信提醒广大车主缴纳2007年的养路费。此外,今年本市还首次在城区的部分楼宇电视发布提示信息,涉及北广传媒的8000部楼宇电视、提示信息将以字幕的形式滚动播出。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