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公路管理条例实施 欠养路费超半年将被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7:55  北京晨报

  2007年养路费今起开始征收  欠费逾半年 拟暂扣车辆

  记者昨天从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获悉,2007年公路养路费征收工作今天正式开始,全市养路费征稽部门和农业银行的近400个网点都可以缴费。在收费高峰期,还将采取增开收费窗口,延长营业时间的措施以方便市民。同时,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新拟定的《北京市公路管理条例》中,已加入了“欠费超过6个月将按照规定暂扣车辆”的条款,一旦经人大审议通过,该条款将立即生效。

  摩托车按时缴费可享受优惠

  摩托车车主应于1月底前缴纳当年度的养路费,如果按时缴费,将能享受到免缴两个月养路费的优惠。但如果逾期缴纳,将不再享受年费优惠,并从当年的1月1日起加收滞纳金。

  相关提醒:车主可以通过养路费征收机构、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各网点、上网缴费、电话缴费4种途径缴纳2007年的养路费。从前年起,市路政局与农业银行合作,共同开发了缴费的网上和电话业务,您直接登录www.95599bj.cn网上银行或拨打电话95599办理业务即可。详情可电话咨询95599。

  收费点高峰期延长营业时间

  据了解,本次将在收费高峰期间增开收费窗口并增派一线收费人员。从12月25日至2007年1月15日,各养路费征稽所将延长收费时间直到晚上8点,而且双休日不休息。养路费按年按月缴纳都可以,从上月月初直到次月5日都可以缴纳本月的养路费,如果逾期仍未缴费,就将从当月的1日起按日加收滞纳金。

  相关提醒:有关负责人还建议车主,最好在12月20日之前缴费,以避开高峰,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欠费不超仨月 能在银行续缴

  欠费不超过三个月的车辆和正常缴费的车辆,都可以通过农业银行的营业网点续缴养路费。农业银行已得到养路费征稽处授权,三个月以内的补缴款和滞纳金都可以在该行缴纳。但欠费超过三个月的车辆,车主就必须到养路费征稽部门缴纳欠费和滞纳金。

  相关提醒: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农业银行缴纳2006年12月份的养路费时,还需同时缴纳2007年部分月份养路费。

  权威追访 “费改税”政策明年难出台

  每年此时,一直被热炒的“费改税”政策都会再一次成为公众议论的焦点。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的税费改革不太可能有大的变化,不稳定的国际油价阻碍了“燃油税”政策的出台。继续征收养路费,很可能仍是明年的大势所趋。

  欠费车辆7成以上是货车

  今年以来,全市共登记保存了1600辆车,补收了约1600万元的欠缴养路费。在这些欠费车辆中,超过70%的欠费车辆为大货车。据了解,今天起,征集部门在全市设立了20余个流动性的稽查站点,将加大对欠费车辆的稽查力度。晨报记者 刘星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