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慧聪网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7:05  新浪汽车

  房与车一直是中国都市人生活中谈论最多最热的主题,无论是否有房有车,只要在现代都市生活,就无法回避这两个主题,中国的经济飞轮滚滚向前,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车房生活不再是梦想。

  中国汽车保有量自2005年突破3000万辆以来,2006年保持着15%左右的增长势头,汽车企业特别是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政府的支持与引导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汽车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汽车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带动了汽车售后市场的成熟与规范。对近几年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汽车用品行业近几年保持着高速度的增长,已成为汽车售后市场的新势力,伴随着配件、金融、服务体系一同成长,共同打造着汽车产业的黄金时代。技术革新、新品更迭,市场扩张、行业规范在2006年演绎得精彩纷呈,特别是HID、GPS、车载娱乐、防爆膜等代表性产品的增长势头让所有从业者增强了行业发展的信心,让消费者看到了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希望。

  慧聪网汽车用品频道作为业内最知名的专业媒体与电子商务平台,一直关注着行业发展动向并参与其中,沟通与分享业内最有价值的信息,满足商家交易与消费购买的需要多层次需求。据分析,国际及国内巨头的品牌效应在汽车用品市场逐步放大,前期的投入必将有所收获,同时随着行业越来越规范,市场将不断净化,有利于市场良性的发展促进消费。汽车价格整体下降格局不会变,价格下降将影响到相关的配置,有利于国内品牌企业与整车厂商的配套合作,增强竞争力。流通成本的降低将提升产品利润,而这方面品牌企业在渠道与物流上有着先人一步的优势。完善的售后服务品牌使企业更有保障,在吸引新客户的同时保障了老客户的利益,更有利于品牌的建设与消费良性循环。

  2006年岁末,慧聪网再度发起“2006年度慧聪网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活动,本届“展日2006年度慧聪网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活动由慧聪网汽车用品主办,广州展日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其目的在于“树立标志品牌,提升产业形象”。在往届的经验基础上,将组织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与互联网平台、现场投票进行的评选活动,肯定业内优秀企业为行业发展所作的努力与贡献。

  本次活动设包括十大风云人物、十大汽车影音民族品牌、十大防爆膜品牌、十大汽车养护品牌、十大汽车安全电子品牌、十大汽车GPS品牌、十大汽车装饰品牌、十大汽车改装品牌在内的等八个奖项。评选同时还将进行年度网络调查,以及各地优秀经销商调查;全国知名汽车用品市场调查等活动。据悉,整个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于明年4月份举行颁奖仪式。

  在过去的两年里,慧聪网曾成功主办了两届“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活动,国际汽车售后巨头及国内著名企业经过对中国汽车用品市场多年的铺垫与培养,品牌效应也在2006年度逐步放大,特别在产品研发与服务体系有着先声夺人的优势。预计2007年以后汽车用品市场将会从产品市向服务市场转变,行业主要增长将来源于大型实力企业的品牌效应扩张所带来的销售增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