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2008年在上海通用生产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46  信息时报

  11月17日,北京车展前一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接受了国内几家核心媒体的专访。向记者公布了,通用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以后的发展计划。另外还透露了上海通用生产混合动力车的进度。

  要推平价混合动力车

  记者:最近大众汽车发表了一些言论,预计他们明年将超过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又如何去应对竞争对手的挑战?

  甘文维:对通用汽车来说,市场排名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但更重要的是如何才能保持持续的发展势头。这不仅在于你能提供质量最好的产品,同时你还要能提供与汽车相关的服务。

  对通用汽车来说,汽车相关业务不断得到持续发展是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的一个重要支撑点。此外,通过继续引进最出色的产品、提高生产效率,发挥最大的产能,同时制定最好的市场营销策略,采取的这些重要举措将推动我们继续保持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可以说,只要我们在这些方面表现出色,通用汽车非常有信心在明年继续引领市场。

  记者:瓦格纳宣布2008年在上海通用生产混合动力车,这款车是以混合动力车为基础和原形。现在丰田普锐斯的销售业绩已经开始上升,那么通用汽车如何赢得中国或者全球混合动力车市场?今年以来通用汽车中国和上海通用汽车在打造和引进凯迪拉克新车型上花费了很多精力和心血,凯迪拉克作为高端品牌,它离奔驰宝马还有一点距离。但这个市场的容量很有限。

  甘文维:通用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一直致力于“近、中、远期”三步走的战略,发展混合动力车是通用汽车的一个中期解决方案。我们采取的策略跟丰田普锐斯完全不同。我们的策略是要引进一款让大众都能够购买得起的混合动力车。

  为什么通用汽车高度重视豪华车市场。首先打造一个豪华汽车品牌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像奔驰、宝马都是花费了很长时间打造豪华品牌形象,包括雷克萨斯车。对通用汽车来说,凯迪拉克进入中国时间很短,因此我们采取两步走的策略。一个是大投入建设豪华品牌形象。第二个是不断完善凯迪拉克的产品阵容,支持经销商完善汽车销售网络。

  虽然目前豪华品牌汽车在市场上的份额很小,但随着中国成功企业家、成功人士的不断增加,豪华车市场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同时豪华汽车市场能产生较高的利润率。

  通用不存在产能过剩

  记者:从今年上半年Saab萨博转到上海通用汽车的销售体系到现在,这几个月里Saab萨博的销售情况怎么样?Saab萨博明年在中国有没有一些新计划?在上海通用汽车的品牌中,它明年的权重是怎么样?

  甘文维:Saab萨博品牌进入中国的时间相对而言还不长,还需要一段时间让人们来了解认知它,这也是我们今年在北京车展重点展示两款Saab萨博车型的一个原因,希望能够借此提高中国消费者对Saab萨博品牌的认知,加深对Saab萨博的了解。

  Saab萨博品牌在中国有着非常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的关注点不是短期之内迅速提高Saab萨博的销量,而是重视Saab萨博长期的品牌建设,让Saab萨博的品牌形象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提高中国消费者对Saab萨博的品牌认知度。

  记者:您认为通用汽车在华有没有产能过剩?

  甘文维:我认为不能笼统地说整个中国汽车产业是产能过剩的,政府所指的产能过剩是那些非主流汽车制造企业,由于市场竞争力太弱无法实现产能的充分利用,对它们来说产能是过剩的。但从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来看,我们预计中国汽车工业今后几年发展的速度仍然会非常快,汽车产能也将随之不断提高,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根据市场发展来不断调整生产产能,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市场。(记者 唐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