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和OBD政策影响 11月北京车市销量小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8: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记者昨日从北京几家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今年11月份特别是11月末,受北京国际车展和国家环保局公布的OBD政策影响,北京车市的销量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中联汽车交易市场11月份的销售量为300辆左右,环比10月份下降了将近100辆。该市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北京车展期间,来市场看车的消费者比往常少了一半。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郭咏表示,北京车市从10月中旬开始复苏,按照往年的情况,11月份市场销售量将好于10月份。但从这个月的市场形势来看,北京市场11月份的整体销量将与上月持平甚至小幅下降,“北京国际车展的召开对北京车市还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中联汽车市场策划部经理杨阳认为,11月车市走下坡路的另一大影响因素就是北京即将实施的OBD政策。从12月1日起,在北京市场上销售的车型必须加装OBD,而现实的情况是,经销商有意识地减少了11月份的进货量,厂家又不能及时将OBD版车型发往经销商处,所以部分经销商处出现车型断档,影响了市场的销量。

  网上车市对北京地区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车展期间,北京市场车型的销量出现小幅的波动,车展对汽车销售起到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相对应的,车型的价格也有小幅度的下滑,比较明显的是一些微型车出现了降价。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