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驰”商务轿车进入德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8:09  经济日报

  本报不莱梅(德国)电 记者魏爱苗报道: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在德国港口城市不莱梅与欧洲大型知名物流公司HSO汽车贸易公司签署了为期5年、共15.8万辆轿车的出口协议。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单笔出口量最大的一项协议,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大规模登陆发达国家市场。

  签字仪式在不莱梅市古老的市议政大厅举行。不莱梅市市长伯尔森和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等数十人出席了隆重的签字仪式。

  不莱梅州州长兼不莱梅市市长伯尔森先生在致辞中说:“在汽车的故乡德国出售中国汽车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中国和德国、大连市和不莱梅市以及双方的公司合作取得成功。”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向在场的记者介绍说,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之所以能够进军德国市场,主要是相信“尊驰”这款汽车的品质已经达到了欧洲的水平。例如,这款车的发动机排放完全符合欧4标准,安全性能也通过了国外乃至德国权威部门的技术鉴定。同时,中国拥有这款车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记者在现场目睹了华晨汽车集团出口到德国的这款“尊驰”牌轿车的风采。远渡重洋的三辆样品车整齐地停靠在不莱梅市议政大楼的正门前,引来很多好奇的市民驻足观赏。展示的2.4升“尊驰”轿车显得十分明亮、庄重、大方。虽然这款车具有高贵的气质、良好的性能,舒适性和安全性较高,但价格适中,因此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记者获悉,“尊驰”在当地的售价为1.8万至2万欧元之间。由于性价比高,首批3000辆车已经预售一空。祁玉民董事长说,华晨集团明年在欧洲的销售目标是1.5万辆,2008年为2万辆,2009年为3万辆,2010年将达到4.5万辆,五年总共为15.8万辆。

  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进入德国市场,当然要非常重视售后服务。按照合同规定,售后服务由合作的德国伙伴承担,华晨在不莱梅港口为其设立了一个面向整个欧洲市场的零部件配送中心,并设有办事处,可随时将市场上的信息反馈到设在中国沈阳的集团总部,以便根据这些信息不断改进更新产品,从而使华晨的汽车产品更多地进入欧洲市场。

  就当地汽车生产厂家对中国汽车参与市场竞争的担心,华晨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回答说,这是一种友好的竞争,通过这种友好竞争可以促进共同发展。

  目前,华晨集团向德国出口的“尊驰”是一款商务用车。正在国内热销的“骏捷”是家庭用车,为“尊驰”的改进型产品。据透露,待“骏捷”日趋完善和成熟后,也将随“尊驰”一起出口到德国和欧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