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出口德国 竞争对手锁定韩国现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58  新浪汽车
华晨汽车出口德国竞争对手锁定韩国现代

图为祁玉民及杨波

  日本车能出口到德国,为什么中国车不能,在华晨汽车出口德国签约仪式前,一位美国新闻社驻德国的记者对笔者如是说。

  2006年11月27日,华晨汽车在漂亮的不来梅市政厅举行了隆重的出口签约仪式。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不来梅州长、中国驻德国领事馆等相关人员出席签字仪式。签约后的第二天,华晨汽车在波恩举行了产品投放仪式,来自德国近200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11月底,华晨汽车在德国汽车届刮起了强烈的中国风。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首批3000辆尊驰将在12月中旬在大连港发运。在未来五年时间,华晨汽车将向德国及欧洲出口15.8万辆汽车。祁玉民反复强调,德国汽车市场是一块试金石,华晨汽车已经通过NCP认证和当地的相关质量、安全认证,能够进入德国市场表明这些车都已符合当地的法规和质量标准,出口德国将给华晨汽车以极大的信心。

  可以说,华晨汽车进入德国市场并不一帆风顺,经历了两年谈判。今年七月,祁玉民被EHH公司董事长哈姆斯先生的诚意所感动,最终敲定该项目,并进行了快速推进。

  据了解,此次华晨汽车出口德国,在项目的最初谈判中,华晨并不处于主动地位,对自己的汽车还不是很自信。相反,德国的公司却对华晨的汽车很中意,哈姆斯曾先后20次到沈阳进行谈判、协商。

  哈姆斯先生所管理的EHH公司是典型的家族式企业,固定产值30亿欧元,在汽车物流、仓储、汽车服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以哈姆斯为代表的EHH公司、具有丰富汽车销售经验的扎克斯先生,还有一家以汽车法规、认证为主的公司,三家出资组成HSO公司,经营华晨汽车的进口、物流、网络搭建、零部件供应、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据了解,扎克斯先生曾是德国大众董事,成功的把韩国汽车引进德国。

  针对新组建的HSO公司,为什么华晨汽车没有参股,祁玉民告诉笔者,华晨汽车对德国市场不熟悉,刚开始的业务主要由HSO来做,并不排除当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华晨汽车参股的可能。华晨汽车此次出口德国已把风险降到了最低,但最令祁玉民担心的是汽车的售后服务,祁玉民表示,为了解决汽车服务的零部件供应,华晨汽车将对HSO公司建立的备件供应库以支持。

  在波恩进行产品投放仪式后,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HSO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联合对德国记者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德国记者对华晨汽车进入德国市场表示了质疑,在试乘试驾后,有德国媒体表示,该车风噪大、高速稳定性不够、缺少安全配置ESP等等。同时很多记者对华晨汽车在德国及欧洲的网络搭建和进展提出了质疑。

  在汽车定价方面HSO公司的扎克斯先生表示,预计尊驰的价格将在1.9万欧元左右,最终定价将比韩国车低25%左右,竞争对手将锁定韩国现代、起亚、尼桑、马自达等车型。

  华晨汽车能够出口德国及欧洲,对中国汽车届无论如何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大事,不管将来的目标完成如何,中国的汽车迟早要迈出这一步。对于以品质先方敢天下下的华晨汽车,相信一定会走好进入德国和欧洲市场的每一步。祁玉民表示,汽车不怕有问题,可贵的是出现问题后能够很好的解决。此次华晨汽车出口德国对于提升品牌形象、积累国际经验都会有很明显的作用。质疑也好、歪曲也罢,中国车进入德国及欧洲融入世界汽车市场将是大势所趋。 (文/张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