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荣膺金方向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1月9日,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凭借其在汽车业取得的杰出成就,荣膺全球汽车业界最具声望的奖项——“金方向盘奖”。 “金方向盘奖”始创于1975年,由德国《星期日图片报》颁发,是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殊荣之一,被誉为“全球汽车业的奥斯卡奖”。此前,费迪南德·皮耶、费利·保时捷以及迈克·舒马赫等汽车界传奇人物都曾获得该殊荣。

  《星期日图片报》主编克劳斯·斯图兹(Claus Strunz)如此盛赞文德恩博士:“他当然不乏自信——胜利者的自信。为了追求成功,他始终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的步伐让人望尘莫及。”

  文德恩博士于2002年执掌奥迪公司帅印,此后率领奥迪屡屡刷新销量纪录。2006年又将是奥迪喜创记录的一年,汽车销量有望突破90万。此外,作为管理董事会主席,他大胆启动了史无前例的车型改革行动。通过引入奥迪Q7等车型,他为奥迪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样,在汽车赛事方面,他也为奥迪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奥迪R10成为史上第一部问鼎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柴油动力汽车。

  文德恩博士于1981年加盟大众集团,并于1996年成为负责大众品牌的“技术开发”的董事。自2002年3月1日起,文德恩博士担任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2002年1月1日,奥迪品牌集团成立,旗下品牌包括奥迪、西雅特和兰博基尼,文德恩博士任该集团负责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