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14  新浪汽车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华晨金杯汽车公司董事长祁玉民

    更多祁玉民相关报道

  提名理由: 引进、消化和吸收世界先进技术基础上,采取自主创新与自主品牌相结合

  经历:

  祁玉民是典型的官员,曾任大连市副市长,他又是一个典型的企业家,现在的身份是华晨汽车的董事长。刚刚临危受命,就赶上了新车的上市。他坦言,自己还是汽车行业的门外汉,但是这些他都不怕,角色的转换没有改变他的朴实。

  自祁玉民掌舵华晨之后,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华晨汽车发生了巨大变化,令业界瞩目。对此,祁玉民认为,华晨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变化原因有很多,“首先,华晨有非常好的基础;其次,华晨的管理团队和广大的员工十分出色,我只是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祁玉民说,“目前,华晨的研发能力还很脆弱,财务盈利能力还很低,规模也还很小,华晨还有很多深层次的问题,我们不会也没有理由得意忘形。”

  发动机是汽车领域技术最密集的关键部件,多年来,由于研发实力的差距,中国汽车一直主要依靠从国外引进发动机产品和技术,尤其是在高端发动机领域。“华晨1.8T发动机的投产,是中国汽车工业核心技术取得的重大突破,意味着中国汽车业开始与国际巨头争夺产业‘制空权’。”祁玉民表示,“我们自主开发的这台发动机的平均动力指标要比其它同类产品高10%左右,油耗和1.8L的发动机相当,而动力却能达到2.5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1.8T发动机是为中华车配套的,我们会努力降低它的制造成本,搭载成功之后会给国人一个惊喜的价格。”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