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鑫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9:03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鑫

  提名理由:“痛定思痛”的改革者

  经历:

  陈志鑫,1959年5月出生,高级工程师,硕士学位。1979年于上海汽车厂参加工作。1986年至1997年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工作,在规划部、物流部、采购部等部门历任股长、科经理、部经理。1997年调任上海采埃孚转向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至2000年。2000年11月调入上汽集团总部,任总裁助理。2001年2月起出任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至今。

  2002年9月,陈志鑫兼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大众董事会董事职务。2002年,上海大众产品年销售量首次突破了30万辆,创下了中国轿车工业的新纪录。今年,上海大众将实现产销39万辆。

  关键词:“对着干”与“跟着干”

  作为首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20多年来为全国汽车业输送了无数人才,堪称中国汽车业的“黄埔军校”,而且上海大众的配套零部件企业已经形成体系,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零部件供应奠定基础。这是上海大众发展的成果,也是汽车业合资的成果。不过,陈志鑫没有满足于这些,他想为中国汽车业做得更多。

  尽管上海大众从不参与自主研发的争论,但却默默做着自主开发的工作。“我们第一个阶段就是消化吸收,进行国产化,第二个是联合开发,包括桑塔纳3000和帕萨特B5,第三个阶段是自主研发,领驭是第一辆,然后是新POLO劲情、劲取。现在,我们还在和德国大众一起做全球开发,为国外,包括北美、墨西哥、印度和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产品研发。”

  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走到今天,其开发能力让一向骄傲的德国人也一致认可,绝非易事。这其中有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更有陈志鑫和上海大众历届领导者的责任感和推动力在起作用。

  更值得欣慰的是,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的道路正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这也是中国汽车业进行合资的初衷之一。上海大众的自主开发能力不仅为企业自身发展奠定了基础,而且也为中国汽车业在自主创新道路上提供了很好的范本和借鉴。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