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提前准备春节大战 越降价消费者越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7:52  今日早报

  “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整个市场相当混乱,价格一直往下掉,销量却不见增长;临近年末,消费者反而把钱包捏得更紧了。”一位经销商在与记者聊天时“满腹苦水”。年底将到,众多经销商却难以完成任务,而降价的作用越来越小,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杭州各大经销商相当无奈。

  一半经销商完不成任务

  由于车市持续低迷,仅有一半经销商能较好地完成全年销售和赢利任务,另一半经销商从目前的形势看,很难完成任务,有些甚至是业内一致看好的品牌旗下经销商都感到从销售来赢利的艰难。按照惯例,经销商往往在年底举办活动或推出优惠措施“冲量”。现在离年底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些未完成任务的经销商却并没有大举促销的打算。

  记者了解到,杭州一家北京现代4S店今年销售计划从数量上基本完成了,但利润却很少。这家4S店每月仅伊兰特的销售就在250台左右,销售额在2500万元左右,但是利润却很低,到10月底,毛利竟然没到100万元。

  杭州城北石祥路上一家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销售任务随着厂家调整产销任务有一定下调,但今年各车型的销售离目标任务可能会“差一点”。现在车市总体比较淡,他们仍将尽力争取客户,但不会举行大型促销活动。他还表示,他们有一款车型的价格已经从本周开始上涨1200元。

  提前准备春节大战

  经销商普遍反映,现在的车市只靠降价已经很难打动消费者。今年以来已经有多次降价潮,降价车型出现短期热销后,往往只能带来消费者对汽车价格更大的不信任,持币待购只能释放很小一部分。经销商们显然对这一点已经看得很清楚,记者采访经销商时了解到,他们不会再在价格上做工作。让利实际上是让出经销商本来应该得到的利润,直接影响到经销商的利润,因此经销商也不愿频繁通过降价促销。

  与有些经销商年底没有促销打算相反,部分经销商则希望在这段时间最后“冲量”,不过经销商对待这次“冲量”更为理智务实。

  有消息称,出于对春节前市场的乐观判断,目前很多经销商正在为春节期间销售作准备,杭州有些经销商将会在12月份开始囤货,以便于在明年1月份出手。

  王董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