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修期限对车辆最终价值的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2:20  新闻晨报

  购买新车的大多用户在选车的时候往往关注的是车的价格、外形、配置、性能、品牌、维修成本等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而车的保值率往往被忽略,下面我们就来谈谈有关这方面的情况。

  一般来讲,新车的保值率取决于几个重要因素。

  首先是价格,不是价格越高就越保值,也不是越低越保值,事实是中间价格的车辆保值率最高,其实这和市场的流通份额及价格区间有关,根据购买二手车用户人群的组成来分析,中间价格的车型是他们的首选。高端及低端车型所占市场成交的比例是非常低的。

  其次是品牌,良好口碑是品牌价值的再次体现,但同时过高的品牌附加值也一同打包转嫁给了您。

  接下来就是维修的成本,它决定了您的使用成本。孰高孰低不尽相同。

  最后一点是被大家都忽略的———

  车辆的保修期限!大家不禁要问:“这有什么关系吗?”“当然有!”答案是肯定的。

  那我们为什么要提到保修期限这个问题呢?其实有车族应该有同感,新车一到一年半以内应该是几乎不会有什么质量问题的,接下来的一年半就会逐渐有质量问题出现,幸运的保修期未到还可以不用花钱维修,不走运的就要破费了。根据目前在用车辆普遍的2年6万公里的保修期限,半数以上车辆在出故障的时候都已经过了保修期,破费在所难免,而目前国内在售车辆保修期较长的也仅4年10万公里,而它的价格区间针对的是高档消费人群,并非普通购车族可以企及。

  另外保修服务也是目前衡量二手车价值的一大标准。对于购买二手车的用户都越来越关注此车是否可以享受到保修服务,而目前可以为此提供保修服务的都还只是部分经销商的个别行为,而且期限一般都仅限半年1万公里,特别是他们提供保修服务的二手车一般要比市场的价格略贵3000元左右,但大部分用户更加愿意接受他们的二手车,原因其实不用我们再分析,保修服务的增值大大吸引到二手车的购买者。

  综合目前国内保修期限,最长的要属韩国原装进口的起亚欧菲莱斯轿车———5年不计里程保修,这充分体现了汽车制造商韩国起亚公司对其自身品质的充分自信,26万元左右的价格,5年的超长保修期限同时还没有行驶里程的限制,对于起亚针对全球用户开发的一款中级豪华轿车来讲已经非常具有诱惑力。

  至此,在目前的汽车消费市场中,评估车辆价值的标准应该明确地考虑保修期限对车辆最终价值的影响力。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