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家轿百花齐放 家轿走向小型化、高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2:20  新闻晨报

  2006北京国际车展共展出39辆概念车,92辆中国首发车,10辆全球首发车,如此多的新车实在让人有点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这么多新车出现会给明年的车市消费带来哪些新的变化呢?

  速腾CIVIC轩逸等车型开辟的高端A级车的市场将有新的实力派加入,在本次车展上亮相的斯柯达明锐、丰田的第10代花冠卡罗拉在上市之后将对这个市场带来风暴。

  一些较老的车型,凯越伊兰特等车型中1.8L排量的车款渐渐被市场遗忘,凯越、伊兰特等原来的“新三样”也就沦为在10万元家轿市场里打拼的主力,而与20万元左右的中高级车之间形成的空档正在被更多、更有实力的车型所取代。

  原本价格一直坚挺的速腾与CIVIC在车展开幕之前已经出现让利销售的行情,据了解出现这些让利行为源自厂家的销售压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新车型加入这个细分市场之后,消费不仅有更多选择,还可能会有更实惠的价格。

  国家鼓励发展小排量轿车的政策导向以及油费开销的水涨船高,这些因素终于显现出它们的调控力。本次车展上小排量家轿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产品动态。以小排量轿车起家的奇瑞自然不会放弃小排量这个市场,毫无疑问地成为本次车展上小排量家轿的中坚力量。奇瑞展示了红遍大江南北的QQ三厢版QQ6,一款代号为A1的A0级小车,当然还有更高端、欧洲风味十足的概念车A3等等车型。

  同样的,不可小觊的长城汽车一口气推出三款小排量家轿。就目前情况分析,为寻求更多的市场机会杀入家轿市场是众多国产品牌的一个趋势。就长城这次推出的三款家轿而言,在车身外形设计上还是大量借鉴了其它品牌车型的外观元素。据了解,在将推出的这些车型有望装配柴油发动机,这是长城的小排量车系中最值得人关注的方面。因为运用了同轨技术的柴油发动机长城的核心竞争力,如果这种柴油发动机能装配这些车型,那燃油经济性将会相当的突出。

  关注小排量轿车的消费者完全应该耐心等待,这些在车展出现过的车型投产上市之后,一方面有更多的可选择车型,另一方面有竞争就会有降价

  夏文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