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红旗HQ3销售总经理王天刚:HQ3终于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48  杭州日报

  综观今日中国豪华车市场,称得上是世界豪华车巨头的欢乐场,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德系豪华车纵横驰骋,人欢马叫。日系三大豪华车巨头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也争先恐后全线到齐,加快攻城略地。

  然而,洋品牌独霸市场的局面,过不了几天就将破局。国人期盼已久的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高端豪华车——红旗HQ3将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这匹“黑马”闯进豪华车的跑马场,将与洋品牌同场竞技,格外夺人眼目。

  11月3日,就读者关心的诸多红旗HQ3问题,记者专访了一汽红旗HQ3销售总经理王天刚先生。

  王天刚对红旗品牌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位曾是一汽集团最年轻的销售老总,在一汽工作了10年,有8年时间在做红旗品牌。今天肩负起红旗HQ3的销售工作深感担子和责任的最大。

  红旗HQ3是一款什么车?

  王天刚介绍说,HQ3是一承载着一汽集团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未来梦想的红旗高端豪华轿车。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品质上的飞跃,配置方面优于同级别车型。有4.3L和3.0L两个系列产品,价位在50万至70万元之间。

  红旗HQ3车身尺寸为长4965mm/宽1795mm/高1485mm,轴距达到2850mm。车身侧面曲线流畅,风阻系数仅仅为0.27,达到世界顶级水平。配备两款发动机分别是4.3L V8发动机和3.0L V6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匹配高性能的6速ECT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90Km/h等速油耗为5.8 L/100Km。

  在安全方面,红旗HQ3采用了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无论撞击来自何方,都可对乘员提供有效保护;配备前排双气囊、双前排侧气囊、双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别车中独一无二的前排膝部气囊;与同等级奥迪相比,红旗HQ3还配备了夜视系统、主动避撞系统、车速投影显示、智能自适应前灯系统AFS、倒车引导系统、轮胎气压报警系统、前排安全带报警系统等安全辅助系统。

  HQ3配备了光触媒空气循环装置,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后排座多功能控制按钮,车载冷藏箱,后排座椅电动调整,DVD影音娱乐系统和EMV多媒体交互界面等许多旨在提高舒适性的配置。

  红旗HQ3剑指何处?

  红旗HQ3把竞争对手瞄准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等豪华车,能有几分胜算?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同级别的国产车型看,目前华晨宝马生产的BMW530I的售价为64.88万,北京奔驰E280的售价为近64万,但是排量要比红旗HQ3小得多,从性能上来讲不分上下。奥迪A6的顶级车型4.2quattro的发动机排量与红旗HQ3相当,可是目前A64.2quattro的价格高达80余万元。

  王天刚介绍说,红旗HQ3作为第一款自主品牌的豪华轿车,还额外增加了许多高科技设备,无形中增加了整车的价值,例如:夜视系统、主动碰撞系统、自适应头灯系统、蓝牙免持、语音导航以及抬头显示等。舒适豪华性也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后排乘客可以享受后排顶置9英寸自动折叠DVD、全车由14支扬声器组成的音响系统,以及通过后座中央扶手上的按键对后排独立空调、音响、座椅等各项功能进行控制。要论配置的豪华与齐全,红旗HQ3已经超过了目前大部分同级别合资品牌的国产高档轿车,与进口豪华车相比也毫不逊色。

  HQ3在高端公务车市场能圈地几许?

  中国的豪华汽车已经进入群雄竞起时代,谁占有了公务车市场谁就将在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占有主动。 红旗HQ3定位于高级公务用车和礼宾用车,以及有社会责任感的成功人士用车。目前,在高级公务车市场,奥迪已经占据优势地位,HQ3要想跑马圈地,优势何在?

  王天刚回答说,提起红旗轿车,很多人便会想起这款充满东方神韵的国际名车的许多传奇故事。在世界汽车史上,没有任何一种轿车得到过那么多国家领导人的关注,甚至在70年代,许多来华访问的政界名流,都怀有这样3个愿望,“见到毛主席,住进钓鱼台,坐上红旗车!”红旗是民族轿车品牌的“图腾”,国人对红旗的感情不容置疑,重返公务车市场是它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在人们心目中,对于政府公务车还有着深厚的“自主品牌”情结。同近两年国内汽车产业不断呼吁自主品牌一样,在公务车市场不断发展的时刻,人们也希望看到更多自主品牌的身影,期待着自主品牌公务车的重新崛起。

  政府采购也已经向自主品牌发出了“邀请”。“十一五”发展纲要明确指出要“实施扶持自主创新的政府采购”,对自主创新产品实施政府“首购政策”和订购制度。

  红旗HQ3在外形、空间、性能、价格以及使用与维护成本等方面,都适合政府公务用车。在外观上,红旗HQ3适应了政府公务用车大方、稳重、尊贵的形象。在动力性能、配置、性价比上红旗HQ3具有明显的竞争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红旗HQ3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