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普锐斯汽车之父”因飞机失事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31  第一财经日报

  在混合动力技术上一枝独秀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遭遇巨大打击,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动力部门负责人、被誉为美国“普锐斯(Prius)之父”的大卫·埃尔芒斯(David Hermance)驾驶的飞机25日下午在洛杉矶坠毁,埃尔芒斯不幸身亡。

  59岁的埃尔芒斯被视为美国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顶级专家。据美联社援引一名消防官员的话说,25日下午,埃尔芒斯单独驾驶的一架试验型飞机在洛杉矶圣佩德罗地区从50米空中坠毁于水中。

  埃尔芒斯曾供职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他早在通用汽车工作时,就创造性地预见了混合动力技术在未来的重要地位,但是通用汽车更倾向于对电动汽车和氢动力汽车的研究,埃尔芒斯所擅长的混合动力技术并没有得到重视。1991年加入丰田公司,职位从高级经理人员到丰田动力部的总经理,目前是丰田公司在洛杉矶地区的技术中心的首席工程师。他是开发著名的丰田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并把普锐斯引入美国市场的关键人物。

  从1999年12月本田推出的Insight开始,2000年7月丰田汽车推出普锐斯(Prius),2002年4月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问市,2004年9月美国福特汽车推出Escape混合动力车,迄今为止共有10多款车型亮相。今后,日产汽车和美国通用汽车等也准备推出自己的混合动力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