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9:55  北京晨报

  概念车是时代的最新汽车科技成果,代表着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因为概念车有超前的构思,体现了独特的创意,并应用了最新科技成果,所以它的鉴赏价值极高。

  十大概念车

  {1} 奇瑞风云Ⅱ号COUPE

  奇瑞风云Ⅱ号是一款青春动感的小型轿跑车。组合表面与利落剪裁相结合,使整车设计表达了打破传统的强烈创新理念。从正面看,发动机盖采用特殊的褶皱设计。蝴蝶形雨刷器与大尺寸安全杠在提供便利与安全的同时,增添了浓重的时尚韵味。

  {2} 长安星晴

  作为一款为追求时尚、热爱运动、富有创新精神、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人倾力打造的多功能轿车,“星晴”外部采用幻想太空的造型风格,内部则着重突出了温馨与现代科技感,并且充分考虑了车身和内饰件的可实现工艺性。

  {3} 玛莎拉蒂“鸟笼”

  “鸟笼”概念车是玛莎拉蒂协宾尼法利纳、摩托罗拉两家公司之力共同打造的艺术品。“鸟笼”欲对速度、性感和优雅做出终极阐释,它采用了摩托罗拉公司的技术,将“无缝移动通信”设想变为现实。

  {4} 本田Sports 4

   Sports 4有着本田极负盛名的Super Handling四驱系统,同时配备5速连续变速器以获得更加优异的驾驶乐趣。四轮双叉骨式的悬挂延续着本田车重视运动性的惯例,并带来更强的抓地力。四个乘员位置都有独立的凹褶坐椅及独立的天窗,相应的操控键就在坐椅上。

  {5} Nissan PIVO

  Nissan(日产)PIVO概念车是一部电动汽车,仿佛是特别为“多啦A梦”设计的车款。Pivo最特别的地方是车厢可做180度旋转,当你驾驶Pivo时,从此不用再倒车入库,只要将车头做180度旋转,即可正向开车入库。

  {6} WTCC

  雪佛兰WTCC Ultra概念车是一款注重性能的车。这辆车是雪佛兰为庆祝其在WTCC世界房车锦标赛中取得出色成绩,由年仅25岁的设计师Ewan Kingsbury操刀,在澳大利亚研发中心完成外形设计。雪佛兰WTCC Ultra概念车搭载2.0L四缸共轨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9kW。

  {7} 上海大众NEEZA哪吒

  NEEZA(哪吒)身上找到未来大众品牌的一些造型特点:大灯如同哪吒双眼;中国传统牌匾造型牌照板,配以毛笔书写的活泼英文字体;轮毂设计灵感源于哪吒的火尖枪;轮胎胎纹源于风火轮。在NEEZA身上,跑车风范野性而张扬,多功能运动型车尾。

  {8} 铃木IONIS燃料电池概念车

  铃木IONIS是一台搭载了未来燃料电池先进技术的概念小车,优异的底盘设计让这颗电池能够安装于座舱下方,而像是被水流过一般的外形设计,使得车身看来显得格外流线;为了使人们在乘车的时间里能够感到更加愉快。

  {9} 福特Reflex柴电混合动力车

  福特Reflex概念车的能量储存在新一代的锂离子电池组中,使用与手机电池相同的技术。此外,Reflex独特的前照灯和尾灯集成了太阳电池板,也为Reflex的动力与性能做出了贡献。

  Aero X

  Aero X首次亮相是在2006年2月的日内瓦车展,它在某种程度上昭示着Saab品牌的未来设计方向。Aero X的设计灵感来自航空器,车头的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未来空军战机的模型,轮毂的设计则来自航空发动机涡轮的样式。Aero X曾被叫作Aero X E100,所谓E100是指乙醇含量100%的燃料。这也预示着Saab Aero X将以乙醇燃料作为动力。

  晨报记者 韩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