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 概念还是现实?(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52  北京商报

  

  荣威混合动力车2008年量产

  上汽股份展示了首款自主品牌车的同时,在车展上亮相的荣威混合动力车成为亮点。据悉,此为上汽第一款中强混合的混合动力轿车,是基于荣威平台自主开发,目前该款车型已经进入路试阶段,预计2008年实现小批量生产。

  据介绍,本次展示的荣威750混合动力车型,配备1.8T发动机,是通过增加了电机和变速箱的电极来实现混合动力的功能。

  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

  北京国际车展上,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参展车型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首次在中国亮相的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

  据介绍,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是一款应用氢转子发动机配合混合动力系统,能够实现卓越低耗环保效能的概念车型。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将具备双燃料功能(氢气与汽油)的氢转子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通过科学高效的装置集成设计,实现了由氢转子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系统共同造就的卓越环保表现。

  奇瑞A5ISG混合动力车

  奇瑞A5ISG是继丰田、奔驰等国际品牌后,国内自主品牌首次展出可以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据介绍,奇瑞A5ISG是并联式中度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发动机和电机扭矩叠加方式进行动力混合,大幅度地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

  奇瑞A5ISG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燃油发动机、电力发动机互补工作模式。

  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车辆仅依靠电力驱动,此时汽油发动机关闭,车辆的燃油消耗量为零;当车辆行驶速度升高或者需要急加速时,汽油发动机启动并开始输出动力;在车辆制动时,混合动力系统能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以备下次低速行驶时使用。

  东风混合动力轿车将适时推出

  北京国际车展东风展台上,东风混合动力轿车亮相。据介绍,东风混合动力轿车的外观以上一代蓝鸟为基础进行设计,最大优势是汽油发动机辅助以电动发动机,燃油经济,排放低。目前,这款东风混合动力车已经通过了相应审批程序,并在武汉市内小批量投放使用。

  据悉,东风公司的整体战略显示,2010年以前,东风混合动力轿车将在不断优化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时推出。东风方面称,公司有信心将该款车的价格控制在仅比同类同级别传统轿车价格高30%的范围内。

  尊驰07款混合动力车

  在北京国际车展亮相的07款尊驰混合动力车,为华晨汽车在自主创新的成绩单上添加了精彩的一笔。07款尊驰搭载了性能卓越的混合动力达125kw/rpm,在2000-4500转持续达到的最高扭矩为235N·m。

  在混合方式上,07款尊驰装载了最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度混合动力系统,使其油耗比同排量汽车节省35%左右。在城市路况下,尊驰混合动力系统的怠速停机、加速助力、能量回馈等功能会将节油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