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 概念还是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52  北京商报

  J.D.Power公布的《汽车环境指数》报告显示,在未来的购车计划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倾向混合动力车型。专家预计,随着能源供应的日益紧张和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升,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份额在未来几年里将会不断提升。在我国,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临近,与世界接轨的绿色环保理念迅速深入消费者的内心,可以预见,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必将越来越得到认可,前景也会更加广阔。

  市场急切寻找新的替代能源,而这一利好又使得越来越多的厂商意识到,应该迅速提高技术开发力度,以期在不久的将来在混合动力这块市场的争夺战中分得一杯羹。目前混合动力车在北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已经获得了较快发展,通用、丰田、福特等汽车巨头纷纷投资这一领域的研发。国内各汽车厂商也意识到了这块市场的前途,纷纷进入混合动力汽车领域。如东风、奇瑞、华晨……混合动力的势头,从本次北京国际车展即可窥得一斑。

  混合动力,不再遥不可及,离我们的生活将越来越近。

  

  上海通用 混合动力车将量产

  尽管瓦格纳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的,但他还是专程从美国飞到上海,在和上海市的有关领导共同试驾了氢燃料概念车“土星Vue”后宣布:2008年会有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在上海通用汽车投入量产。

  与此同时,为期5天的“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也登陆中国,向国人展示了三款代表通用汽车最新能源科技的车型——氢燃料电池车雪佛兰Sequel、混合动力车“土星Vue”和使用生物乙醇燃料的生态动能车Saab萨博95。

  就在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试驾了氢燃料概念车“土星Vue”后透露,这是其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进行展示试乘试驾活动,这款车在全球目前仅此一辆。

  而来自通用中国的技术专家则详细向记者介绍了3款车的技术特点:雪佛兰Sequel融合了当今所有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包括燃料电池、电驱动、先进的安全性和线控技术,续驶里程达到480公里,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不到10秒,而且所有的排放仅仅是水蒸气。它的出现,使氢燃料电池车迈出了从概念车向可量产车型的重要一步。

  使用生物乙醇燃料的Saab萨博95生态动能车则展示了通用汽车发展替代能源的成果,它能将乙醇和汽油以任意比例混合(乙醇最高比例达85%,即E85),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且拥有更好的动力性能。除了乙醇,通用汽车还在全球制造了多款使用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石油气(LPG)的车型。

  通用汽车的混合动力产品战略是在多种品牌和车型上使用不同的混合动力系统,以满足全球不同消费者的驾驶风格和需求。“土星Vue”混合动力车就是一款更加经济的混合动力车型,代表了通用汽车混合动力车型计划进入第二阶段的最新科技。它采用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和独特的电机/发电机一体化技术,可比同款汽油版车型提高约20%的燃油经济性。

  就上海通用将量产混合动力车一事,记者采访了通用中国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通用汽车始终致力于在新科技和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工作,并且在将这些领先科技转入商业化应用上做了积极地推广和投入,形成了近、中、远期的多种解决方案和全球领先的相应技术。

 王万利 马元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