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薄西来:全球第五大市场将变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32  北京商报

  

  如果说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最吸引人的展车,法拉利肯定算一个。在1号馆2层的法拉利展台前,每天都是人头攒动。车展期间,记者采访了法拉利中国公司总经理 薄西来。

  商报:请您介绍一下今年法拉利在中国的销售情况?

  薄西来:首先,购买法拉利车的客户并不是即购即得,需要一定时间订购。另外有一部分客户已经成为了法拉利的车主。截止到今年10月份,法拉利车销售额较前一年同期增长了40%-50%。具体的数量我们会在年底公布。我们不能单纯地用一个数字来评价今年在中国的法拉利的销售情况,但我们对此非常满意。

  商报:北京车展带来了新的599,除了599,明年法拉利会向中国提供什么新的车型?

  薄西来:其实,对于法拉利这样的高端车来说,我们对于新品的发布是非常慎重的,这样可以保持品牌的尊贵感和神秘性。和以往的形式差不多,我们明年应该会有一款新车上市的,无论从技术还是性能方面,我们每一款车都将是针对最高端市场。法拉利品牌及其产品绝对具有针对高端客户的专属性特征。

  商报:从全球的角度看,法拉利在中国市场是什么状况?

  薄西来: 中国市场作为整个全球市场举足轻重的一部分,对整个全球的销量增加将起到一定的作用。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3-4年,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市场。我们希望能够使亚太市场和美国市场并驾齐驱(法拉利目前在美国市场的保有量为1.7-1.8万台)。

  商报:请您介绍一下中国客户的消费群体。

  薄西来:中国的客户和国外的客户或者欧洲客户比较,年龄上有差别。中国客户平均年龄36岁,全球平均是48岁。这对于法拉利来说更是件好事,因为他们虽然年轻,但已创业有成,等他们年纪稍长时将会更有成就。这样将会再次消费,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大的繁荣。

 马元月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