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看趋势--新能源劲刮绿色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52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通用氢燃料电池车

  趋势二:新能源劲刮绿色风

  雪佛兰Sequel

  亮点:即将国产的氢燃料电池车

  车展亮相:通用汽车最新氢能源科技的车型第一次在国际车展上展出。Sequel是全球首款成功地整合了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和其他高新技术的车。

  Saab萨博生态动能车

  亮点: 生物乙醇和汽油混合燃料驱动

  车展亮相:Saab萨博生态动能车使用生物乙醇和汽油的混合燃料驱动,Saab萨博Trionic发动机管理系统可感测油箱中的生物乙醇与汽油的混合比例,从而对发动机进行调节。

  本田FCX

  亮点:本田燃料电池技术

  车展亮相:FCX CONCEPT是依靠新一代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出的低重心和大空间客舱,并搭载先进智能化技术的升级版。

  雷克萨斯RX400h

  亮点: 丰田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车展亮相:雷克萨斯RX400h动力由一颗V6 3.3升引擎、三颗永磁电动马达等结合而成。RX400h有着每公升可行驶14.8公里的傲人油耗成绩。

  奇瑞A5ISG混合动力

  亮点:自主品牌展示混合动力车

  车展亮相:奇瑞混合动力车“A5 ISG”是中国企业独自开发的首辆混合动力车。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独自开发的1.3L排量ACTECO汽油发动机,配备储存制动时的再生能源的充电电池。

  前景点评 新能源车有点超前

  在中国,汽车刚刚普及到家庭,在这个阶段,混合动力车或者新能源车型被广泛接受,似乎有点过于超前。很多人在买车时会考虑:虽然新能源车省油又环保,但是省下的油钱还不够弥补它的高价位。即使买得起,消费者也会考虑,花买普锐斯的钱可以买到奥迪A4,不仅品牌更加高端,同样有不错的环保性能。据了解,普锐斯至今的月销量不过200辆,9月份只有100辆。不过从欧美市场看,政府会通过各种政策鼓励购买新能源车。据了解,普锐斯在美国的售价比同级车大概高了20%,但可获得美国联邦税务局税收减免2000美元的补贴,在日本,政府将补贴普锐斯高出其同级别车部分的四分之一。相信随着消费者们收入提高,市场成熟,特别是能源紧缺的压力,新能源车被更多中国消费者认可只是时间问题。

  链接 市场现有新能源车型导购

  PRIUS普锐斯

  价格:28.8万~30.2万元

  车型卖点:普锐斯最大的卖点是其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融合了发动机和电动机的优势,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消耗,混合动力车型也被认为是最具商业化可能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相对不足:售价稍高还难以被那些买车代步的人所接受。

  双龙KYRON

  价格:尚无报价

  车型卖点:KYRON采用了源自奔驰技术的2.0L“XDi200”柴油发动机,在动力方面,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04KW,最大扭矩达310牛米,在同级别柴油发动机中位于领先地位。

  相对不足:无法解决柴油发动机颗粒污染物的排放,北京等大城市对柴油车上路有限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