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花冠明年5月上市 将成为中级车市新搅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4: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届北京车展的全球首发量产车达到6款,相比上届车展只有一辆的尴尬状况,本次北京车展的地位得到全面提升。其中,丰田核心战略车型、全球单一品牌销量冠军新花冠“卡罗拉”的首次亮相,成为车展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而面对直接竞争对手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标致307、长安福特福克斯的捷足先登,将于明年5月上市的新花冠“卡罗拉”,能否像大哥凯美瑞那样成为新的搅局者呢?

  明年5月上市的“卡罗拉”将成为丰田领衔中级车市的王牌

  搅局资本全球首发的领先科技

  11月16日,丰田汽车公司和一汽丰田在北京联合举办了新花冠“卡罗拉”全球首发仪式,作为丰田的战略车型,新花冠“卡罗拉”在中国的首发,不仅表明了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带来了作为全球首发“世界车”所应有的领先科技含量。据介绍,丰田为新花冠“卡罗拉”采用了配备全新悬架的FF(前置前驱)平台,在全面调整车身尺寸布局的同时实现了同级别车中顶级的行驶性能。另外,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1.8L发动机(2ZR型),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使得卓越的行驶性能、世界顶级的燃油消耗水平、低排放水准在高层次得以并存。在安全性方面,新花冠“卡罗拉”通过采用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周到地考虑了主动安全及被动安全,为同级车树立了世界级的安全性能标杆。

  搅局关键

  合理科学的精确定价

  尽管明年5月才正式上市,新花冠“卡罗拉”在北京车展的首次全球亮相,仍然让竞争对手密切关注。除了将在车市形成“上打下压”之势外,其威慑力更多的是剑指同级竞争对手: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标致307长安福特福克斯。上述这些车型都是各自家族中的骄子,在全球都有显赫的地位和惊人的销售成绩。其中307和福克斯还是拉力赛场上的常胜将军。因此,新花冠“卡罗拉”面对的是如林强手。而生猛后生、新鲜出炉的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尽管没有令人羡慕的背景,但其源自大众最新PQ35平台的德国造车基因以及搭载的1.8TFSI发动机,将成为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可以断言,明年思域、速腾、标致307、福克斯和斯柯达Octavia将对新花冠“卡罗拉”形成合围之势。在这种情况下,新花冠“卡罗拉”合理科学的精确定价就成了能否搅局的关键。成都东风日产启阳专营店副总经理王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新花冠“卡罗拉”真如媒体预测的17万-21万元的定价,凭借前九代花冠在全球的知名度和新花冠的高科技装备,其性价比优势对现有中级车型的打压是显而易见的。

  搅局目标

  2007年中级车市

  著名业内专家钟师分析认为:“近年来,中国车市以惊人的速度发展。2006年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二。COROLLA的新一代车型选择在中国首发,表明丰田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尽管在中国的合资道路上,丰田一度是后来者,但这并不否定后来居上的可能性。新花冠‘卡罗拉’显然是丰田继凯美瑞之后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车型。”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花冠‘卡罗拉’是丰田在中国2010年实现市场占有率10%的重要保证,年销售22万辆是我们最低的期望值。我们相信新花冠‘卡罗拉’的上市将给07年的中级车市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其领衔主演中级车市的日子也不会太遥远。”成都汽车商会副会长郭登礼在北京车展上表示:新花冠“卡罗拉”和凯美瑞在对车市的冲击上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它们都是丰田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两张王牌,都有在同级车中骄人的销售业绩。如果说2006年,凯美瑞是中高级轿车市场搅局者的话,那么,07中级车市的搅局者非新花冠“卡罗拉”莫属。 (记者 黄明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