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总裁圣儒:标致 12万用户明智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4:53  新浪汽车

  李安定

  几乎所有汽车大集团的CEO们云集2006北京国际车展。而标致全球总裁圣儒先生在车展上有一个格外吸引眼球的安排:为东风标致第12万名用户――一位东风标致206的车主颁发纪念证书。他说,在短短两年里,有12万辆在中国生产的标致轿车被消费者选购,这是他们明智的选择。

  当有记者问到圣儒先生此行的目的时,圣儒说:他来北京车展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促进标致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对于标致全球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标致曾是最早进入中国进行合资生产的轿车品牌,但是由于多种原因,当年的广州标致功亏一篑。2003年法国PSA集团全面提升和东风集团的合作后,神龙公司启动双品牌战略,2004年东风标致307开始在武汉投产。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依托产品的高技术和高质量,依托品牌的精心打造和完善的服务,东风标致的品牌脱颖而出,逐步形成诚信、务实、高素质的品牌形象。2006年,东风标致在产品、网络、服务、市场战略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基础”,并通过多项市场活动,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国内得到迅速提升。

  当记者问到PSA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的更替会不会给PSA和东风的合作带来影响时,圣儒表示,中国市场对PSA集团是一个绝对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受到十分重视。即将接替佛尔兹的斯特雷夫是一位实业家、工业家,到过很多国家,也在中国工作过,对中国非常了解。可以肯定地说,不管是由谁执掌PSA,中国市场所具备的战略地位是不可忽视和被改变的。中国轿车市场的总量很大。今年420万辆,明年和后年就有可能达到600到700万辆。大市场,对于全球跨国公司的机遇也会很多,就看谁下的力气大。所以标致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也会越来越大,不仅在工业方面有投入,建设新的工厂;网络方面还会继续发展;产品方面会不断推陈出新;在人员方面会派来更多的有经验有技术的专家。

  在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包括国产标致307和206,标致汽车共有12种车型联合参展,凸现出该品牌的技术和产品实力。此外,“伊朗工业集团”生产的206三厢车也独立参展。圣儒表示,此款车是PSA集团在伊朗的合作伙伴针对中欧的市场、伊朗、土耳其等地中海沿岸以及俄罗斯市场生产的车型,并没有考虑在中国投产。

  谈到将在中国推出的标致新车型,圣儒表示,前不久法国总统希拉克到武汉来为神龙的新工厂奠基,这个工厂将于2009年开始运行。随着神龙第二工厂的开工建设,基于PSA集团3号平台上的大型高档车,肯定是未来几年中标致在中国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2006年东风标致的307和206将超额完成8万辆的年销售计划,对于一个“年轻”品牌,网络建设是市场提速的保证,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补充说,到今年年底,东风标致以“蓝盒子”为抢眼标识的服务网点将超过200家,覆盖超过170个的大中小型城市。下一步就是如何把服务做到更专业、更扎实,真正的适应用户的需求。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