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率先走通双品牌之路 锐骐销量达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16  新浪汽车
郑州日产率先走通双品牌之路锐骐销量达到目标

图为郑州日产锐骐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北京车展上透露,与帕拉丁一同奔赴非洲荒漠、共同征战达喀尔拉力赛的“锐骐”多功能商用车,自年初上市以来,目前销售形势良好,达到预期目标不成问题。郭振甫意味深长地说:“在大力倡导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时代背景下,锐骐的成功表明,郑州日产在国内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当中率先走通了双品牌之路。”

  锐骐系列是郑州日产实施“双品牌”之路的战略车型,包括锐骐柴油皮卡、锐骐多功能商用车。而此次北京车展上展出的锐骐多功能商用车,是郑州日产继锐骐柴油皮卡之后,打造的第二款自主品牌商用车。它集成了MPVSUV和轻客等三类车型的长处,形成了独特的风格:一、峻峭厚实的造型出自意大利名师之手。二、轿车式驾驶舱乘驾舒适,采用日产独有、世界顶尖技术的三重安全防护设计,安全系数高。三、人性化设计,客货分离、载货空间大;中部设有可拆装的活动档板、后舱座椅可折叠。四、不受城市限行政策影响,进城下乡、来去自由,通过性强。五、与日产品牌D22皮卡共用车型平台,共线生产;搭载日产柴原装QD3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功率高达110马力,扭矩为241牛米,动力强劲。

  锐骐多功能商用车开辟了一个独特的商用车市场,其目标消费群体主要是经济发达地区的中小城市、城乡结合部和中小城镇的个体经营者、私营企业主,以及建筑、矿产、服务业和石油等行业的企业。

  据悉,郑州日产今年产销将突破3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锐骐系列将突破1万辆。明年力争跃上4万辆台阶,到2010年,郑州日产的年产销目标是11万辆。

  有消息表明,继锐骐系列车型之后,一连串的自主品牌新车型,在今后几年里将接踵而至地在郑州日产推出。锐骐系列的成功已经证明,郑州日产的“双品牌”之路已实实在在地走通了。

  郭振甫解释了郑州日产双品牌战略的具体内涵:“充分利用东风和日产两家股东的优势资源,巧妙地掌握差异化原则,迅速做大企业规模,争取效益最大化,双品牌战略是一个倍增器。” 他一再强调:“日产品牌走高档路线,东风品牌走中档路线,并行不悖;虽然品牌增加了,产品配置和价格拉开了档次,但日产的技术标准、质保能力和销售服务水准不能改变。惟有如此,双品牌战略真正的战略目的才能彻底实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