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北京车展升格 新车数量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48  信息时报

  11月19日,本年度最大的车展2006(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正式开幕。本届北京车展展出规模和质量均创下历史新高,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1500家厂商参展,其中大众、戴-克、福特宝马通用丰田日产标致雪铁龙八大汽车巨头均已将北京车展升格为全球A级车展。

  新车无疑是每届车展的最大看点,而概念车和全球首发车往往是衡量车展影响力的最重要标志。据统计,本届车展展出乘用车572辆,其中92辆是首次在中国市场发布,10辆是全球首发车,还有39款概念车,均创下中国历届车展新高。

  一汽-大众迈腾首次亮相

  迈腾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是在大众汽车公司PQ46平台基础上按照国际标准全新开发,并保持纯正德国血统的大众汽车品牌的旗舰车型。整个产品的设计理念更是以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对许多特色加以强化,创造出了既和谐又处处令人惊喜的旗舰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迈腾”搭载的TFSI EA888发动机,这是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高性能发动机,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

  点评:迈腾作为大众品牌一款旗舰车型,将树立超越B级车级别之上的新标准。

  上市时间:预计明年中旬

  起亚RIO即将引入中国市场

  韩国起亚汽车及其在国内的合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再次联袂参加北京车展,其中即将国产的起亚RIO是其展台的最大明星。即将在中国面世的新车型RIO,其整体设计都沿袭了起亚品牌运动内涵。中国版RIO分别配备了1.4L DOHC和1.6L CVVT发动机;其外观设计简约灵巧,车身线条动感前卫,承袭了起亚汽车向来独特的设计手法。

  点评:RIO是是起亚新一代的全球战略车型,将出击经济型家轿市场。

  上市时间:明年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首次亮相

  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今年再次联袂亮相,派出了包括概念车、家用车、跑车和越野车在内共13款车的强大展出阵容。其中,北京现代展出五大产品线中的6款不同车型,包括索纳塔、06款1.6L伊兰特、途胜、NF御翔雅绅特等在销车型,以及北京现代家族的新成员两厢伊兰特。韩国现代则携新款酷派、胜达菲、Matrix、TG(雅尊)、Equus、全球首发车EN Veracurz(维拉克斯)及一款概念车HED-3共7台车参展。

  此次车展,北京现代展台上最受关注的是将在11月18日刚刚发布的EN Veracurz(维拉克斯)和两厢伊兰特。其中,运动型多用途SUV EN Veracurz(维拉克斯)是一款现代全球首发车型。作为北京现代产品家族中的新成员,两厢伊兰特比三厢伊兰特更时尚、动感,并延续了三厢伊兰特配置豪华周全和高性价比优势。它定位于面向都市里阳光家庭的动感家轿。

  点评:两厢伊兰特有望延续三厢版的高性价比和畅销。

  上市时间:明年

  北京奔驰新E级52.5万元起

  E级轿车具有无与伦比的创新性安全技术,其中包括PRE-SAFE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智能照明系统、NECK-PRO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和自适应制动灯。新一代E级轿车加载了增强型发动机,并配合更直接转向和重新调校悬挂设置的直接控制组件。新E级包括E350、E280和E200K三款车型,三款车型的中国市场售价分别为52.5万元、64.8万元和74.8万元。

  评语:新一代E级轿车将成为高级行政车的最佳选择。

  上市时间: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

    黄习伟 熊成明 汪齐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