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明年目标要达1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03  信息时报

  本次北京车展上,比亚迪一方面推出了中国第一款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F8,另一方面在车展现场全球首推ET—power“铁动力”新汽车动力技术。为此时报记者采访了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孙旭。

  记者:F8无疑是本次车展比亚迪展台的最大亮点,比亚迪推出这款轿跑车是出于什么考虑?

  孙旭:F8这款产品是基于市场调研的结果,我们通过前期的市场调查,中国硬顶敞蓬跑车市场还没有产品,而比亚迪有能力推出这一产品,也是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填补。另外,这款车的推出也将有助于比亚迪品牌形象的提升。

  记者:上市不久的比亚迪F3尊贵型目前的销售状况如何?

  孙旭:现在还不错,10月份舒适款和尊贵型一起突破了6000台,应该说取得这个成绩很不容易,因为我们面临的环境非常复杂,一方面合资品牌纷纷降价,另外,有很多新产品上市参与竞争,在这种前有埋伏、后有追兵的情况下,我们每个月还能维持F3的热销,相当难得。

  记者:年底的车展往往是明年战略的预演,比亚迪明年将有几款新车面市?

  孙旭:明年一季度会上一款车,就是F3的两厢车,本来这款车也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但后来从市场竞争的角度出发,我们还是把这款车藏了起来。

  另外,F8会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还有一款F6商务车在三季度上市,明年在产品上我们主要是考虑这三款车,也可能会有一些相关的比较有突破意义的东西,我们想在合适的时候再对外发布。我们明年全年销售目标是15万辆,其中F3三厢与两厢为10万台,而F6为3万台,F8计划为2万台。

  记者:您觉得做自主品牌遇到最大的困难和障碍是什么?

  孙旭:自主品牌汽车有很多障碍。其中最大的困难还是建立消费者的信任,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不够,是长期存在的问题。我的产品做得很不错,我们甚至可以和一些合资品牌相比,我们并不比它差,但是消费者怎么相信?这点非常重要。所以,我们需要持续努力的,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别人最后才会对你有认识,这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也包括一定在营销策略的配合,产品做好、服务做好,加上营销策略的配合,我相信就离成功不远了。(记者 黄习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