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丁磊:“多品牌”战略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48  信息时报

  北京车展前一天,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等高层集体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明年继续坚持“多品牌,全系列”战略

  记者:上海通用对明年的销售政策和计划有什么规划?

  丁磊:现在已经到了今年的收关阶段,预计上海通用全年产销量会超过40万辆,成为国内第一家年度销量突破40万辆的乘用车生产企业。这也反映了在中国多元化的细分市场上,上海通用“多品牌,全系列”的战略取得了一些成效。我们明年会继续坚持“多品牌,全系列”的战略,同时在雪佛兰凯迪拉克上还要加强市场营销的力度。

  每个平台力争 进入细分市场前三位

  记者:上海通用的产品可能在各个细分市场是最均衡的。重点到底放在哪边?

  孙晓东:上海通用的宗旨是要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公司。具体到产品是要成为全系列的汽车厂商。从这个长远目标来看,现在我们取得的成绩应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另外一个,在细分市场的覆盖上,分类统计现在市场上的133种产品,我们大概占58%的细分市场。

  从产品策略上,上海通用每一个平台在细分市场上力争进入前三位,这是我们的目标。

  上海通用出口 逐渐在业务中增加比例

  记者:2006年国产车和进口车增长了多少?

  刘曰海:进口车占的份额非常少。今年大概销售40万辆,进口车占5000台。

  丁磊:在“多品牌,全系列”下面开展多个业务,包括我们的售后业务的增加,也是我们将来的一个新的增长点。随着全球一体化速度的加快,上海通用很快会有比较高的出口量,出口也会逐渐在我们的业务中增加比例,现在如果加上部件,加上我们的发动机、整车,大概占到整个销售的百分之七点几,将来作为全国领先的公司,应该说这方面还会继续提升。

  今年出口额大概在四五十亿。将来我们的车也可以到通用全球其他国家的市场。

  预测明年乘用车470万辆 汽车市场增长突破700万辆

  记者:今年的汽车市场增长可能会突破700万辆,您对明年市场如何看,能不能增长20%,达到850万辆?能不能透露一点未来的车型?

  丁磊:预测明年乘用车增长在470万辆左右,整个汽车行业大概750万辆到780万辆之间。这也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趋势,虽然我们04年稍微回笼了一下,但是总量还是增加的。估计06年在没有大的变化的情况下,也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增长,今年400万到440万,明年保守来说是460万,乐观估计是480万、490万,我们的计划也是这么来做的。

  未来车型还有很多,我们会在适当的时机对外发布。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