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标致总经理圣儒:四年内多款新车将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消息  “请注意,07、08、09这三年,标致会不断带给中国消费者惊喜。”18日,专程从法国赶来助阵北京车展的法国标致总经理圣儒先生,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他介绍说,伴随着新工厂的顺利投产,标致将会在中国投入更多的全新车型。圣儒表示,此次来京助阵,主要是因为标致在中国市场发展很快。从04年标致进入中国以来,我们的销量从0发展到了8万多台,成绩斐然。中国市场对于标致来说,至关重要。

  四年推出多款新车

  在访问中,圣儒谈道:“日前,法国总统访问中国的时候,专程前往武汉参加了标致新工厂的奠基仪式。在建的新工厂年产量将超过15万辆,加上现有工厂年产30万辆的产能,标致的产能在09年将达到45万辆。这个新工厂将专门用于生产高档车。”新工厂是否会首先投入到407的生产中,圣儒表示:“工厂建成后,将引进PSA的三号平台,这个平台目前生产的车型中包含有407。但09年工厂建成时生产什么车型,现在还不好说,有可能是407,也有可能会是其他车型,要根据当时市场需要来确定。随着三号平台的引进,标致在中国将有三个平台,这对于东风标致的产品体系的规划和完善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圣儒还向记者透露:“在接下来的四年中,标致会有很多车型在中国生产,只是现在告诉公众是哪些具体车型,还为时过早。相信07、08、09这三年,标致都会不断带给中国消费者惊喜。”

  中国市场很抢眼

  对于两年来,东风标致在中国的发展,圣儒表示十分满意:“从产品销量上来看,东风标致表现很抢眼,28个月来,东风标致完成了12万辆的销量,市场份额可观,增长率非常快。接下来,在产品方面,标致将有很大的投入,同时,明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现有的210家服务商的服务水平。”

  与雪铁龙共同发展

  作为同属PSA集团的品牌,在外界看来,标致和雪铁龙既是兄弟又是对手。那么圣儒作为法国标致的总经理,他是如何看待两者之间的关系的呢?圣儒告诉记者:“在全球,PSA集团旗下的两个品牌,雪铁龙和标致都是一起参与市场竞争的。尽管两个品牌的产品很多都处于同一个级别,但这两个品牌的市场份额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标致的增长率达到了60%,雪铁龙的增长率也超过50%。”

  206和C2消费群不一样

  说到标致和雪铁龙的竞争,记者不可避免地将话题转移到了206和C2上来。对于这两款同属PSA集团的外形相近的经济型轿车,圣儒更多地强调他们的差异性:“投放206以前,我们做过市场调查,消费者对其造型很喜欢,上市后的市场反应也说明了这一点。在今年广州车展上,1.4L206的推出,又掀起了新的一轮购买206的热潮。年初我们给206制定的销售目标是3万辆,现在已经超过了3万辆。说到206与C2的竞争,我认为206和C2的目标消费群不一样,他们不存在市场竞争。”

  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联合报道 记者陈旭文/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